2022年4月8日新冠病毒全球最新情報

波洛西病毒檢測呈陽性,率美國會代表團往亞洲計劃推遲。(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4月8日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8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616萬9526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4億9572萬7300人確診。

台灣7日新增531例確診再創今年單日新高,中國連續兩日超過2萬例。歐洲中央銀行總裁拉加德、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與商務部長雷蒙多和多名議員相繼傳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上海新增超過2萬1千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當局早前在全市進行核酸檢測。(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576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病例,以及2256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

新增本土確診個案當中,上海824宗、吉林617宗、福建20宗、廣東7宗。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當中,上海佔2萬3百多宗,吉林1649宗,河北162宗,廣東4宗。

內地至今有16萬1千多人確診,4638名患者死亡,13萬3千多人康復出院。

上海過去一日,新增2萬1千多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當中824宗屬確診病例,2萬3百多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其中323宗確診病例,是之前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121宗確診病例和1萬9千多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餘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另外,新增7宗境外輸入確診及無症狀感染個案,均在閉環管控中發現,4宗個案由香港出發。

● 香港

香港官方7日通報新增2644例COVID-19確診個案,較6日通報數字為2777例略為下降。另外,過去24個小時再新增97人病故。

衛生官員在記者會上公布,1月初爆發的第5波疫情,至今累計導致超過117萬人確診。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官方統計,第5波疫情截至6日零時,累計8460人染疫死亡;過去24小時再添97人。

疫情期間,警方成立「遺體處理專責小組」,協助搬運及辨認遺體,過去一個月,共協助將大約2200具遺體,由公立醫院搬運至公眾殮房,高峰時單日移送200多具遺體,並協助死者家屬辨認遺體工作。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在記者會中公布,國內新增53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分別為382例本土個案及149例境外移入(7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陳時中表示,7日新增本土個案數是這波疫情最多,這段時間有幾波疫情,從基隆小吃店案到高雄雅閣、金芭黎及帝堡群聚,都有娛樂場域內相關傳播,以現階段疫情發展分析,國內仍有很多傳播鏈正在進行中,個案數恐怕將會持續攀升。

● 韓國

在韓國首爾一個公園,民眾都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資料圖片)

韓國過去一日新增20萬5千多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多373名患者離世,累計超過1498萬人染疫,18700多人死亡。

單日確診病例較前一天減少接近2萬宗。現有重症患者1093人,較前一天減少23人,是自上月25日以來首次回落至1100人以下。

● 印度

印度孟買市政管理機構「大孟買市政公司」(BMC)6日通報發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XE案例,但地方衛生當局7日澄清,這則通報尚未獲得中央政府證實。

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引述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衛生廳官員說,省政府衛生廳還沒有就此傳聞接到中央政府的證實,因此省政府衛生廳目前也一樣無從證實。

※ 歐洲

● 德國

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檢驗出COVID-19陽性反應,目前症狀輕微,將在家辦公直到康復。歐洲央行訂於下週召開決策會議,由拉加德主持。

66歲的拉加德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今天上午我檢測出COVID-19陽性反應,我已接種疫苗,也施打了追加劑。所幸症狀輕微。」

※ 美洲

● 美國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辦公室星期四(4月7日)表示,佩洛西COVID-19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陽性,目前無症狀,但將遵循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政策進行隔離。波洛西檢測陽性前一天,在無佩戴口罩情況下,於白宮一個場合與總統拜登同場。白宮表示,拜登的檢測呈陰性。按防疫指引,拜登亦不算是密切接觸者。

佩洛西發言人稱,原定由佩洛西率領的國會亞洲代表團將延遲舉行。佩洛西將在4月8日抵達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後,4月10日前往台灣,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3週年的當天抵達台灣,以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和對台灣關係法的重視。

美國上週末華府年度烤架俱樂部晚宴(Gridiron Club Dinner)爆發疫情,69歲的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與50歲的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多名議員都在6日證實確診COVID-19。

烤架俱樂部晚宴是華府記者和政治人物的傳統年度聚會,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停辦,本月2日恢復舉行。

法新社報導,至少兩名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閣員和數名國會議員在赴會後確診COVID-19。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