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揭曉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向烏克蘭致意【圖輯】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28日訊)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27日在洛杉磯登場,樂動心旋律(CODA)奪下至高榮譽最佳影片獎,入行30年的美國男星威爾史密斯與3度入圍的女星潔西卡雀絲坦則分別抱走最佳男女主角。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27日頒獎,男星威爾史密斯(左)奪下影帝,導演珍康萍(右)則以「犬山記」獲頒最佳導演獎。(美國影藝學院提供)

紐西蘭導演珍康萍以「犬山記」獲頒最佳導演,締造奧斯卡「連續兩屆最佳導演都頒給女性」的歷史。另外,改編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作品的電影「在車上」榮獲最佳國際影片獎,這也是日本電影睽違13年再度獲得此獎項。

紅毯重頭戲星光熠熠,潔西卡雀絲坦、亞莉安娜黛博塞等女星爭奇鬥豔,絕美吸睛,此外還有許多明星透過紅毯造型向烏克蘭致意。

●最佳影片獎

貝爾法斯特(Belfast)
★樂動心旋律(CODA)
在車上(Drive My Car)
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
沙丘(Dune)
王者理查(King Richard)
甘草披薩(Licorice Pizza)
夜路(Nightmare Alley)
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

「樂動心旋律」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拿下最佳影片獎。(圖取自twitter.com/AppleTVPlus)

●最佳導演獎

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貝爾法斯特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甘草披薩
★珍康萍(Jane Campion)/犬山記
濱口龍介/在車上
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西城故事

●最佳男主角獎

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里卡多一家(Being the Ricardos)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犬山記
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倒數時刻(tick, tick… BOOM!)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王者理查
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馬克白(The Tragedy of Macbeth,暫譯)

●最佳女主角獎

★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神聖電視台(The Eyes of Tammy Faye)
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失去的女兒(The Lost Daughter)
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平行母親(Parallel Mothers)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里卡多一家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史賓賽(Spencer)

●最佳男配角獎

希朗漢德(Ciaran Hinds)/貝爾法斯特
★特洛伊科特蘇爾(Troy Kotsur)/樂動心旋律
傑西普萊蒙(Jesse Plemons)/犬山記
JK西蒙斯(J.K. Simmons)/里卡多一家
寇帝史密麥菲(Kodi Smit-McPhee)/犬山記

特洛伊科特蘇爾以「樂動心旋律」精湛表現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圖取自twitter.com/TheAcademy)

●最佳女配角獎

★亞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西城故事
安潔紐艾莉絲(Aunjanue Ellis)/王者理查
克莉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犬山記
茱蒂丹契(Judi Dench)/貝爾法斯特
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失去的女兒

亞莉安娜黛博塞(中)以「西城故事」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圖取自twitter.com/TheAcademy)

●最佳改編劇本

★樂動心旋律
在車上
沙丘
失去的女兒
犬山記

●最佳原創劇本

★貝爾法斯特
千萬別抬頭
王者理查
甘草披薩
世界上最爛的人(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

●最佳原創歌曲獎

★No Time To Die/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
Somehow You Do/四個好日子(Four Good Day)
Dos Oruguitas/魔法滿屋
Be Alive/王者理查
Down to Joy/貝爾法斯特

●最佳動畫片獎

★魔法滿屋(Encanto)
漂浪人生(Flee,暫譯)
路卡的夏天(Luca)
米家大戰機器人(The Mitchells vs. the Machines)
尋龍使者:拉雅(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最佳國際影片獎(舊稱最佳外語片)

★在車上/日本
漂浪人生/丹麥
上帝之手(The Hand of God,暫譯)/義大利
世界上最爛的人/挪威
不丹是教室(Lunana: A Yak in the Classroom)/不丹

影片來源:BITTERSENDinc

●最佳紀錄長片

★「靈魂樂之夏」(Summer of Soul)

●最佳攝影

★沙丘(Dune)

●最佳剪輯

★沙丘(Dune)

●最佳視覺效果

★沙丘(Dune)

●最佳藝術指導

★沙丘(Dune)

●最佳服裝設計

★時尚惡女:庫伊拉(Cruella)

●最佳妝髮

★神聖電視台 (The Eyes of Tammy Faye)

●最佳原創配樂

★沙丘(Dune)

●最佳音效

★沙丘(Dune)

●最佳實景短片

★The Long Goodbye

●最佳動畫短片

★「雨刷愛情」(The Windshield Wiper,暫譯)

●最佳紀錄短片

★籃球女王(The Queen of Basketball,暫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