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515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

業界人士表示,香港食品貨源充足,但因搶購潮、超級市場及運輸人手短缺,令貨架難以即時補貨。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3月7日訊)香港新增2515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政府圍封強檢多座大廈,發現逾千宗初步陽性個案。

政府今日推出快速測試陽性申報平台,下午六時起開始運作。網址:www.chp.gov.hk/ratp

李嘉誠基金會額外資助1000萬元支持公私營醫院協作,以支援公立醫院非常緊急的轉介個案。

基金會表示,2月19日宣布支援私家醫院接收公立醫院轉介病人,目前資助四類主要服務,包括冠心病介入治療、部分癌症手術、癌症電療及分娩。新增參與計劃的兩間私家醫院,包括分別位於荃灣及司徒拔道的港安醫院。

另外,基金會表示,為協助院舍應付突如其來增加的開支及渡過疫境,即時向6間長期資助的院舍捐贈合共500萬元,以幫助購置兩個月的防疫抗疫物資及應急之用。

 

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强秘書快速測試陽性。

8歲女童昏迷送院不治,據悉快速測試陽性。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料本周內全數抵港。

中大醫院獲批准即日起啟用隔離病房接收新冠患者。

私家醫院聯會指已盡力協助醫管局減壓,門診不會拒收發燒病人。

消防處開設新專線安排確診者隔離,至今收到逾4000宗求助。

上水屠房今起全面恢復服務,活豬供應料周二回復正常水平。

中醫診所推出視像應診,方便患者在家得到治療。

陳帆:全民強檢期間不會暫停公共交通服務。

譚耀宗倡加強發揮私家醫院的作用 劉兆佳指中央擔憂港府抗疫工作。

消費券首期5000元四月發放

消費券今年加碼至一萬元,其中一半會在下月發放,使用期限至10月底。政府指,去年已登記領取消費券的市民會自動收到錢,毋須重新登記,若電子錢包失效或遺失八達通,本月內要更新資料。

消費券加碼至10000元,當中一半即5000元下個月就發放,沿用四種支付工具。

去年領取過消費券的市民不用重新登記,Tap & Go、WeChat Pay及支付寶會一次過入帳5000元,使用期限七個月,10月底到期。

八達通用戶會先收4000元,最遲10月底要用完,用完之後,翌月的16日會收到餘下1000元。

政府指,不轉換平台可以加快派發的流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現在疫情這麼嚴峻,不想麻煩大家,基本上如果不是跌了八達通,甚麼都不用做就收到,如果屆時因為疫情關係,還有社交距離措施,我相信大家都遵守,但畢竟日常都不少開支,消費券都用得著。」

約五萬多人已關閉電子支付平台、遺失又或八達通已失效,即日起至本月25日可郵遞更新資料,不過只能沿用去年採用的支付平台,不能轉換。

而八達通用戶就可網上登記新卡資料,至於轉用「樂悠咭」的市民,打電話更新登記就可以。

政府在旺角、天水圍及灣仔設臨時服務中心,協助有需要的市民辦手續,須事前致電熱線預約。

政府指,會密切留意不同支付平台表現。

陳茂波:「這方面我們督促得很緊,個別去年8月表現得麻麻,我們也督促它要做好。」

而第二期5000元政府預期暑假可發放,並預告會加入更多支付平台,現有四個平台亦未必全部有份。至於新符合資格的市民,要到第二期才會開始獲發消費券。

【圍封強檢】

葵涌石籬邨石興樓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上午十一時完成行動。

九龍城啟晴邨賞晴樓、滿晴樓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中午完成行動。

【解封結果】

九龍城啟晴邨康晴樓圍封發現233宗陽性個案。

九龍城啟晴邨樂晴樓圍封發現285宗陽性和39宗結果不確定個案。

九龍城啟晴邨欣晴樓圍封強檢,發現226宗初步陽性和17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

香港仔中心海珍閣及海珠閣完成強檢,發現55宗初步陽性個案。

元朗朗善邨三座樓完成圍封發現264宗陽性個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