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逾萬宗確診創疫情新高 專家推算社區約有20萬宗陽性個案

專家推算社區約有20萬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2月25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0010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再創單日新高,當中4宗為輸入個案;過去24小時有47人染疫死亡。另外,呈報個案有21979宗。是疫情以來的新高,大部分是本地個案。

醫管局表示,目前一名5歲女童情況危殆,亦有400至500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留院,已超出醫管局可以接收的數目,又說對目前可能仍有小童在社區等候入院,表示抱歉,正研究增加地方接收受感染的小童。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根據醫管局入院篩查新冠病毒檢測陽性患者數字,以及從香港入境澳門檢測呈陽性人士的比例,推算過去4星期,社區約有20萬宗陽性個案,當中只有三分一呈報至衞生防護中心。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較早前根據數學模型,推算第五波疫情要到下月才有機會見頂。

5間私家醫院將接受醫管局轉介、要做預約手術的非新冠病人,首階段預計涉及超過200名冠心病病人,下階段會擴展到指定類別手術的癌症病人。

政府計劃容許快速測試呈陽性人士,透過網上系統直接登記陽性結果,毋須經過核酸檢測確認,可被直接視為陽性個案。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表示,目前檢測結果滯後,政府改用快速測試套裝,替代圍封檢測行動的後續強制檢測等,是一個退而求其次、有助控制疫情的做法,希望政府會測試這些快速測試套裝的敏感度。

李嘉誠基金會推出支援私家醫院計劃,現新增寶血醫院加入,在目前公立醫院床位嚴重缺乏情況下,考慮接收急症病人,以便騰出病床去接收還在急症室輪候入院的病人。基金會資助將增加 1千萬至5千萬港元,以支援五所私家醫院接收公立醫院非染疫病人。首階段約200名病人受惠。

早前參與的私院養和醫院、港怡醫院、中文大學醫院和聖德肋撒醫院,昨天已開始接收醫管局轉介的病人。轉介個案全由公私醫院雙方自行協調和處理。自2月19日宣佈計劃以來,參與的私院已確定將處理逾百宗緊急個案,包括因為新冠病情不能作心臟病手術的病人,及會擴展至癌症病人。

天水圍醫院星期六凌晨零時起,將全院約300張病床,改作接收新冠病毒病人,醫院急症室會維持運作,救護車會繼續將有危急醫療需要的病人送往天水圍醫院,其餘病人會直接送往屯門醫院治理。至於自行到急症室求診的病人,服務不受影響。

秀茂坪邨秀華樓、秀義樓圍封強檢,目標明天下午一時完成。

將軍澳安寧花園第5座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下午約五時完成行動。

將軍澳天晉II皇鑽天第5A及5B座完成圍封強檢,發現17宗初步陽性個案。

長沙灣麗翠苑麗柏閣完成圍封強檢,發現228宗初步陽性及10宗不確定個案。

觀塘安泰邨明泰樓完成圍封強檢,發現216宗初步陽性及18宗不確定個案。

財政司司長官邸一名傭工初步確診,陳茂波及家人等進行專業拭子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立法會議員梁文廣檢測初步陽性,正在家隔離。

正在深圳隔離、準備出席全國兩會的政協委員施榮懷,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政協委員梁志祥說,昨日與施榮懷乘坐同一專車抵達深圳隔離酒店,期間未有發現對方身體不適,車上防疫要求嚴謹,需要配戴N95口罩。

大埔墟街市、北河街街市及楊屋道街市涉及初步確診個案,周六將全日關閉作深層清潔及消毒。

衞生署表示,轄下三間牙科診所因應有職員對新冠毒檢測呈陽性或經快速抗原檢測呈陽性,須關閉以進行清潔和消毒。受影響包括李寶椿牙科診所、荃灣牙科診所及尤德夫人政府牙科診所,分別於今日關閉,職員已聯絡已預約人士另作服務安排。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舉行科興疫苗接種日。

消防處啟動「處長指揮室」調派車隊運送新冠患者。

即日起,乘港珠澳金巴到珠海須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食環署指,上水屠房及荃灣屠房受疫情影響人手短缺,周六凌晨零時起暫時關閉,直至另行通知。當局會採取適當行動,維持本地肉類供應穩定。

政府刊憲,要求於指定時間曾身處20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20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