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42宗確診 政府宣布政府僱員盡量留家工作

政府在葵涌石蔭東邨蔭裕樓的強檢行動,發現兩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政府新聞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2月3日綜合報導)疫情非常嚴峻並有惡化趨勢,新增142宗確診,121宗屬本地個案31宗源頭未明。

沙田多個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有區內的檢測站出現人龍。其中在大圍美林邨,現場所見,中午有數百人輪候,人龍由美林邨檢測點延伸至附近行人天橋底的巴士站。

食環署宣布,因應有個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與紅磡街市有關連,該街巿今日提早兩小時於傍晚6時關閉,並於明日全日關閉,期間深層清潔消毒。

食環署會與街巿檔戶保持聯絡,要求他們於街巿重開前,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才重回街市工作。如一切順利,食環署會在完成深層清潔消毒工作後,在本月5日、即星期六重開街市。

政府宣布,明日開始,除了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以及與防疫抗疫相關人員外,其他政府僱員盡量在家中工作,暫定實行至本月11日。

政府表示,因應疫情非常嚴峻並有惡化趨勢,有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大幅減少社區人流和社交接觸,阻止病毒在社區海嘯式傳播。政府會密切監察疫情發展,適時檢視情況。

發言人表示,政府部門會繼續維持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各部門會繼續動員政府僱員參與抗疫工作,並會繼續因應疫情和需要,調配人手支援抗疫工作。

發言人提到,政府因應疫情而要減少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造成不便,希望市民理解,又呼籲僱主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