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约5万人上街抗议现行防疫措施丨国际热点速递

荷兰——抗议现场示威者基本不遵守防疫要求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上万人走上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街头,对荷兰现行的疫情防控措施等问题发出抗议。
报道称,此次活动预计有5万人参加,到中午时分,已经有近1万人在水坝广场聚集。示威人群(将)沿着一条 7 公里长的路线步行穿过市中心,针对荷兰现行的疫情防控措施,儿童福利津贴住房短缺等问题发出抗议。此次参加示威的人群密密麻麻,示威者基本不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此次示威活动的发起人称,约有60个组织参加了此次示威活动,他们称这次活动是自荷兰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报道称,阿姆斯特丹市政府随后发出警告,勿前往相关地点,参加抗议活动。(来源:环球网)

 

几内亚——发布宵禁令等措施


当地时间9月5日,几内亚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发布了多份新闻稿并颁布了新的宵禁令等措施。根据规定,几内亚将在全国范围内每晚20时开始实施宵禁,整个国家由军队掌控,原部长、省长、地方长官等由军官替代。该委员会呼吁所有官员于周一(9月6日)重返岗位。此外,当地时间9月6日11时,各政治代表将在科纳克里人民宫举行协商会议。
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从早上8时左右开始,首都科纳克里市多处发生激烈枪战。几内亚特种部队人员冲击总统府,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随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扣押总统孔戴,废除宪法、解散政府、关闭边境,成立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并接管权力。中国驻几内亚使馆6日发布对几内亚安全局势的紧急提醒,声明称2021年9月5日,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政变军人宣布扣押孔戴总统,废除宪法、解散政府、关闭边境,成立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并接管权力,同时呼吁民众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来源:环球网)

 

阿富汗——塔利班:国内战争已结束​


俄罗斯卫星通讯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阿富汗国内的战争已经结束。

据外媒此前消息,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6日在推特上称,阿富汗潘杰希尔省已被塔利班完全占领。他表示反塔力量部分人员被打败,另一部分已经逃跑。
宣布完全占领潘杰希尔省后,阿富汗塔利班举行新闻发布会。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称,塔利班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富汗国内航班已经恢复,正准备恢复国际航班。(来源:环球网)

 

尼泊尔——首都迎来2021年最强降雨


据尼泊尔水文气象科学局发布的洪水险情通报,当地时间6日凌晨2时开始,首都加德满都谷地迎来2021年雨季的最强降雨,造成谷地内200多处房屋被淹。

截至6日上午8时左右,此前24小时谷地总降雨量达到105毫米,谷地内最主要的河流—巴格马蒂河水位已超过警戒水位1米多。气象预报提醒,直到6日傍晚河边居民都需要提高警惕。(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至少千所学校因疫情暂停线下授课


据多家美媒报道,美国自7月底开学以来,至少已有1000所学校因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而暂停线下授课。

据《国会山报》及《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一家数据服务机构指出,全美至少31个州都出现了因疫情而停课的学校,停课时间从一天到几周不等。大多数受到影响的学校暂时转为远程授课,还有学校选择暂时停课。目前很难得知不同的学校受到疫情的影响有多严重。

美国全国家长教师协会此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家长不再希望自己的孩子全天参与线下学习。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资助的一项调查则发现,只有43%的家长希望孩子在教室里上课。(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9月6日
1989年9月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公布施行

2000年9月6日 中国签署儿童权利公约议定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