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生育政策正式入法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 ——人口计生法完成修改 “三孩”生育政策​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20日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
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规定,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来源:红星新闻)

 

日本——各地知事要求中央政府考虑“封城”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日本全国知事会当天召开视频会议。他们认为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等措施效果并不明显,希望中央政府采取“封城”等更严厉措施,限制外出人流,遏制不断加剧的疫情。
受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影响,日本全国的确诊病例数和重症患者数不断刷新纪录,各地医疗机构也面临巨大的压力。(来源:海外网)

 

意大利——拟召开G20特别峰会讨论阿富汗问题


据多家意大利媒体当地时间19日报道,鉴于阿富汗局势的快速变化,意大利政府正准备在原定于10月底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前,主持召开G20特别峰会深入讨论阿富汗问题。

当地时间17日晚,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召开峰会的目的是尽量扩大对话范围,使国际社会能够在难民、恐怖主义和人权这三个议题上取得一致立场。当地时间19日,在出席完G7外长会议后,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在强调与盟国保持密切协作以应对阿富汗局势的同时,表示意大利作为G20轮值主席国正计划召开G20特别峰会。此外,他还表示意大利将从阿富汗转移2500名曾向意大利驻军提供协助的阿富汗公民。(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民调显示五分之一受访者支持迁都西伯利亚


俄罗斯“自由媒体”19日称,本月初,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提议将首都迁往西伯利亚,并在那里建设几座大城市,这些城市将成为俄罗斯经济的中心,从而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最新民调显示,有1/5的俄罗斯人支持此建议。

18日,俄罗斯SuperJob招聘网站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超过20%的俄罗斯人支持将首都从莫斯科迁至西伯利亚某个城市的想法。他们认为,这将对整个地区的经济和人口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民调同时表明,西伯利亚大城市的居民最希望鄂木斯克获得首都的地位,49%的人都希望看到这座城市成为俄的行政和商业中心。
不过反对者更多。有30%的受访者表示不赞成。他们认为,迁都的成本太高,同时,新首都远离俄罗斯的欧洲部分,而俄大多数居民都居住在欧洲部分。(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因疫情影响酒吧啤酒数量减少


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英国酒吧正面临一个棘手的问题——啤酒要没了。受新冠疫情影响啤酒的供应量和供应链都出现了问题。

受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一些知名啤酒品牌出口到英国的数量减少,这对连锁酒吧打击最大,因为它们所售卖的啤酒品牌是受到限制的。另一方面,提供运输的卡车司机也因为疫情出现严重短缺。一些啤酒只能滞留在运输的路上。报道称,目前,只有那些从当地生产商购买啤酒的小酒吧还能“维持生意”。苏格兰特许贸易协会也表示,自上周以来啤酒供应已经减少或停止,情况很紧迫。(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8月20日
1995年8月20日 全球汽车电话系统启用

1998年8月20日 中德首次联合发行邮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