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或允许观众现场观赛丨国际热点速递

日本——东京奥运观看形式或有大变动​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6月16日称,日本政府正在朝着允许观众现场观赛的形式举办东奥运会进行最终调整。
另据《每日新闻》报道,就本月21日东京等地解除紧急状态之后大规模活动的容纳人数进行讨论之后决定为1万人。近期,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等五方将举行会谈正式决定该标准是否适用于东京奥运会。然而,专家担心,如果允许观众现场观看东京奥运会,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再次蔓延。
此外,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东京奥组委基本决定放弃早前计划的奥运门票追加出售和官方转让平台的开设,东京奥组委还计划对部分场次重新进行抽选。(来源:人民网)

 

尼泊尔——持续大雨引发泥石流和大坝决堤


当地时间6月14日以来,尼泊尔全境持续降雨,多个地区发生了洪水和山体滑坡。其中,尼泊尔中北部地区新都巴尔乔克县的一处河流大坝决堤,造成下游村镇被洪水淹没。截至16日晚间,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20人失踪。其中1位不幸遇难的死者被证实是中国公民,另有2名中国人失踪。
尼泊尔气象部门指出,目前一股活跃季风正在影响着尼泊尔全境,未来三四天该国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降雨。尼泊尔国家减灾管理局提醒居住在洪水和泥石流高风险地区的民众做好应对灾情的准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公布长期月球探索计划


据阿联酋《国家报》17日报道,阿联酋航天中心副主任塞勒姆·阿尔马里近日在俄罗斯举行的全球太空会议上,公布了阿联酋长期月球探索计划。
塞勒姆·阿尔马里表示,作为国家太空探索的一部分,阿联酋计划在接下来五年内向月球发送包括探测器和轨道飞行器在内的多种航天器。其中第一辆月球探测器将在明年发送,第二辆探测器将在2024年或2025年发往月球表面。该计划还包括建造和发射绕月飞行器,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阿联酋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并通过月球计划涉及的技术或科学来支持本地初创企业发展。(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西部多地遭遇创纪录高温


美国西部多地本周遭遇创纪录高温,一些地区最高气温可能逼近50摄氏度。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美国西部地区正在经历长时间破纪录的热浪,高于正常气温到极端高温的天气预计至少持续至周末。而这股热浪在美国西部大部分地区肆虐。

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14日最高气温达到46摄氏度,与1974年最高气温纪录持平。但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末之前,菲尼克斯最高气温可能超过48摄氏度。政府建议当地居民待在室内,多喝水,不要把孩子或宠物留在车内无人看管。(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四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任务主要目的包括在轨验证航天员长期驻留、再生生保、空间物资补给、出舱活动、舱外操作等空间站建造和运营关键技术等。航天员驻留约3个月后再返回。(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17日
1950年6月17日 中央音乐学院成立
1984年6月17日 中国首次参加国际伤残人运动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