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于17日发射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名单确定​


据悉,经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航天员聂海胜参加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刘伯明参加过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汤洪波是首次飞行。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的消息,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人按计划将在天上驻留长达三个月。(来源:新华网)

 

美国——白宫计划举行庆祝活动 宣告美国“回归正常”


白宫宣布将于7月4日在南草坪举办1000人参加的庆祝活动,表明拜登政府兑现了在暑假前恢复美国社会正常生活的承诺。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些普通民众和军人家庭将被邀请参加南草坪的活动,政府官员鼓励各州也举行各自的庆祝活动。“美国正进入一个与去年截然不同的夏天。一个自由的夏天,欢乐的夏天,一个重聚和庆祝的夏天。”白宫政府事务办公室在发给各州领导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报道称,国家公园管理局宣布鼓励游客参加在首都华盛顿特区国家广场举行的节日烟花表演,届时附近的所有纪念碑都将开放。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 (Muriel Bowser) 发表声明称,“华盛顿特区将开放并准备好迎接假期回来的游客。”(来源:澎湃新闻)

 

越南——胡志明市再次延长社会隔离时间


据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最新消息,从6月15日起,胡志明市社会隔离措施时间再延长两周。虽然目前胡志明市复兴教会引发的传染链基本得到控制,但当地又新增多条来源不明的传染链,因此决定再次延长社会隔离的时间。
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成锋要求各郡检查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并对未执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如果发生疫情扩散,各郡一把手须视情况承担相应责任。所有医护人员必须严格执行“5K”措施(佩戴口罩、做好消毒措施、不聚众、保持社交距离、进行健康申报),下班后避免与周围人接触,非必要时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医疗干部、公职人员、劳动者必须起到表率作用,非必要不出门。同时,必须做好医院全院或者整个部门被隔离的准备方案。(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缅甸——首次确认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


根据缅甸卫生与体育部6月15日发布的最新公告,缅甸首次确认发现有11人分别感染了3种新冠病毒变异株。

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在公告中说,自6月3日以来,该部门陆续发现2例“阿尔法毒株”(英国最先报告的B.1.1.7新冠病毒变异株)、5例“德尔塔毒株”(印度最先报告的B.1.617.2新冠病毒变异株)、4例“卡帕毒株”(印度最先报告的B.1.617.1新冠病毒变异株)确诊病例,患者分别来自仰光省、曼德勒省、实皆省和德林达依省。(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将在下周批准对加泰独立公投罪犯的赦免


当地时间6月15日,西班牙政府发言人、财政大臣玛丽亚·赫苏斯·蒙特罗在内阁会议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班牙政府尚未确认批准加泰罗尼亚大区2017年独立公投罪犯的赦免程序具体日期,但预计将在下周完成批准。

蒙特罗表示,对独立公投罪犯的赦免批准工作将在西首相桑切斯会见加泰罗尼亚大区新任主席阿拉贡内斯之前完成。数千西班牙民众于当地时间6月13日在马德里哥伦布广场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西政府对因2017年独立公投被定罪的加泰罗尼亚大区前领导人们的赦免。(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6月16日
1991年6月16日 美国制成人血代用品

1998年6月16日 全球首次网上现场直播孕妇分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