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增167宗本土確診多18人不治 香港增一宗輸入帶N501Y變種病毒個案

台灣新增170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

中華時報/華聞社6月16日綜合報導)台灣新增170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67宗是本土個案,另外多18人死亡。新增本土病例年齡介乎5歲至90多歲,當中以雙北市佔最多。台灣至今累計13409宗確診,當中12195是本土病例。

國台辦:截至上月底已有6.2萬台胞在大陸接種疫苗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4月中旬以來,各地按照同等待遇原則陸續啟動在大陸居住台胞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根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31日,已有62000名在大陸的台胞在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接種疫苗,充分說明他們信賴大陸疫苗安全、有效。

馬曉光指出,對於乘坐民航客運航班來大陸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在大陸接種疫苗。

對於有建議在上海、廈門的機場設立接種專區,台灣民眾不需入境隔離,接種完即可回台,或者以包機、組團的方式讓台胞來大陸打針,馬曉光表示,島內疫情持續蔓延,死亡人數不斷增加、死亡率持續攀升,但民進黨當局仍然頑固拒絕大陸疫苗,部分台灣同胞有這種建議,他們的心情可以理解。

新增一宗斯里蘭卡輸入確診個案 帶N501Y變種病毒

香港新增一宗新型肺炎輸入確診個案,連續第9日並無錄得本地感染個案。初步陽性個案少於5宗。

這宗新增的輸入確診患者,是一名45歲男子,並無病徵。他對變種病毒株N501Y的檢測呈陽性,就L452R變種病毒的檢測就暫時未有結果。患者是一名船員,昨日從斯里蘭卡抵港,在香港期間並無下船,現已離開香港。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昨晚接獲澳門衞生當局通報一宗懷疑復陽個案,涉及一名18歲男病人。這名患者是去年12月16日的本地確診個案,他當時入院治療後在12月30日康復出院。

男子星期日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同日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在當地接受醫學觀察期間在昨日被驗出對病毒檢測呈弱陽性。根據澳門當局資料,個案抗體檢測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中心,他居住的薄扶林華富邨華珍樓,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新型肺炎自去年初爆發以來,有超過11000名患者康復出院。有康復者憶述,染病與治療期間生不如死,康復後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呼籲市民盡早打針。

醫管局臨牀傳染病治療專責小組暨傳染病中心醫務總監曾德賢指出,康復者最好補接種一劑新冠疫苗,抗體量會比一般打過兩劑疫苗人士更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