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入境新规,中国被分属橙色区域丨国际热点速递

法国——入境新规发布 中国使馆提醒


法国政府根据疫情将全球分为绿色、橙色、红色三个区域,中国属于橙色区域。根据法国政府发布的最新通知,自2021年6月9日起实施。
从橙色区域入境法国要求如下:一、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所有乘客均需在登机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或48小时内抗原检测(TAG)阴性证明。抵达法国时,法国政府还将随机进行抗原检测。二、未接种人员需填写旅行表格并标注“紧迫理由”,并在抵法后自行隔离7天。三、已接种人员可不提供来法“紧迫理由”。四、入境法国后,建议尽快下载TousAntiCovid手机应用,并按照法国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计划来法或回国后计划返法的中国公民,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如无紧急必要,请尽量避免跨境旅行,如确需来法,请密切关注上述政策,按要求准备必要材料,并在旅途中和抵法后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来源:红星新闻)

 

英国——部分地区推迟4周实施最后阶段“解封”​


英国首相约翰逊14日晚宣布,鉴于变异新冠病毒正在快速传播,英格兰地区将推迟4周执行最后阶段的“解封”措施。
约翰逊当天在疫情发布会上说,德尔塔毒株(印度首先报告的B.1.617.2变异新冠病毒)正在英国部分地区快速传播,在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相关的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翻倍。按照政府此前公布的路线图,如果新冠疫情形势稳定,6月21日将可实施第四阶段放宽措施,取消剩余的防疫限制措施。但约翰逊表示,政府经评估后认为应该将这一“解封”日期推迟到7月19日,以便让人们有更多时间接种疫苗。此外,政府将持续评估疫情,如果2周后认为相关风险已降低,有可能在7月19日前实施全面的“解封”措施。(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韩国——国务会议通过《具荷拉法》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会议15日审议通过了《具荷拉法》,将于17日提交国会审议。根据《具荷拉法》,父母若弃养子女,将丧失财产继承权。

韩国《具荷拉法》规定,欲继承去世子女财产的父母,如果严重违反抚养义务,或做出重大犯罪、虐待等不正当行为时,被继承人或其他遗属可以向法院申请丧失继承权,让上述父母被排除在继承权之外。
《具荷拉法》的诞生,与已故女歌手具荷拉有关。2019年,具荷拉在家中离世,年仅29岁。不料,已经离家出走20多年的生母突然现身,要争夺具荷拉一半遗产,令舆论愤怒不已。其后,具荷拉的哥哥请愿设立《具荷拉法》,以阻止弃养子女的父母继承财产。(来源:海外网)

 

美国——原油价格攀升至近3年来最高价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地时间6月14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和全球需求的飙升,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刷新2018年10月17日以来高位至71.70美元/桶,涨幅一度逾1%。自今年年初以来,随着企业重新开业,航空和汽车旅行需求反弹,原油价格稳步上涨。截至13日,美国原油价格比1月份高出约23美元。
与此同时,根据燃料追踪网站GasBuddy的数据,汽油全美平均价格也连续8周上涨,14日达到每加仑3.07美元。全国均价比一年前同期高98美分。(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监管机构警告谷歌不要继续接受欺诈广告


当地时间6月14日,英国伦敦金融城监管机构向谷歌及部分社交媒体公司发出警告:疫情期间网上金融欺诈广告层出不穷,如果这些公司继续接受类似广告,监管机构将发起法律行动予以制裁。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当天告诉英国财政部特别委员会,直到最近英国才能够对逃避金融广告检查的网络平台采取行动,以确保广告是由该监管局授权的公司或个人批准。此前,欧盟关于金融广告的规定并没有涉及到诸如谷歌等网络平台,欺诈者无需经过额外检查就可以在网上发布欺诈性广告。
据悉,谷歌等平台一边从网络欺诈广告方获利,另一边还向诸如金融行为监管局等监管机构收钱——2020年,金融行为监管局为发布反欺诈广告,向谷歌支付了大约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42万元)的费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6月15日
1667年6月15日 史上首次被详细记载的医用输血(异种输血)
1954年6月15日 欧足联成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