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兩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染疫少女家冷藏食物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6月15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同樣由印尼抵港,兩人並無接種疫苗。其中一名28歲女子有病徵,帶有L452R變種病毒;初步確診就少於5宗。

政府宣布,下星期一起,收緊由印尼抵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當局指,當地疫情持續不穩,在監察相關地區疫情發展、變異病毒株流行程度、以及對本港可能構成的輸入風險後,會將印尼由B組指明地區,改為A2組指明地區。

政府表示,登機當日或之前21天曾逗留任何A2組指明地區人士,登機時需要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的病毒陰性證明,以及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有關人士抵港後,要在機場接受「檢測待行」安排,確認檢測陰性結果後,乘搭政府安排專車到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期間接受4次檢測,其後7天自行監察,抵港第26天需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當局指出,有關縮短已完成疫苗接種人士檢疫期的安排,並不適用於曾逗留A2組指明地區的到港人士。

17歲染變種病毒少女 家中冷藏食物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一名17歲少女早前感染N501Y新型冠狀變種病毒,她的母親及姊姊亦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公布,在患者家中雪櫃冷藏格,發現一個「泰國急凍鱷魚肉」的包裝表面環境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
中心表示,已檢取超過60個環境樣本化驗,有關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繼續。
另外,中心表示,昨晚獲廣東省衞生當局通報一宗當地確診個案,涉及一名在廣東省惠州市的38歲女子。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這名患者屬於本港2月17日其中公布的本地確診個案,同月21日康復出院,其後在上月31日經深圳灣口岸到內地,在當地隔離檢疫期間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港大深圳醫院已為內地港人接種逾7千劑疫苗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表示,醫院已為內地港人接種超過7000劑新冠疫苗;近期的疫苗,9成會預留給接種第二針的人,約打第一針可能會有難度。

對於有建議指,將香港剩餘的疫苗送到內地供內地港人接種,他認為不適合,當局應考慮如何在香港用好這批疫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