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陳逢顯(台灣)-抗疫米雕藝術作品

作品介紹:

世界最小米雕”陳時中”指揮官

台灣毫芒雕刻家陳逢顯,最新"米雕"作品!”抗疫英雄陳時中”頭像,用了10個工作天完成,米粒尺寸長0.5公分寬0.3公分,並且在米粒作品上寫出了15個中文字:”抗疫英雄陳時中指揮官、台灣陳逢顯”,讓觀看的人驚嘆不已!展現厚實的書法、素描繪畫能力。

把米當畫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必須要學會吸氣閉氣,才能在這小小方寸之間創作而且不能失誤,否則又得從來,40多年來,陳逢顯喜歡在白米上繪畫,也是因為繪畫可以用圖案紀錄下當下的想法,及顯現藝術的涵養,雖是毫釐芥子,更能表彰出美的韻味及藝術深奧的道理。

" 米雕"陳時中指揮官,主要是藝術家要寫"日記",把生活的大事情紀錄下,用不同的方式、方法。讓後人可以知道當時的事情,祈望台灣有能力領導者能帶給百姓幸福、平安!

陳時中抗疫成功後,陸續走訪台灣各地,媒體問被封為最佳業配王的他,為自己振興經濟的成績打幾分,陳時中表示,「成績要給民眾來打」,因在防疫之中的一些要求,造成經濟的一些傷害,希望透過解封後的走訪,幫助地方振興經濟。

"米雕"最困難之處是要在小小方寸的米粒上,同時完成寫字及圖案的創作,無論是先畫圖或書法,兩樣動作皆須完美呈現,一樣失誤皆不完美,就要放棄從頭在來。其次固定米粒也是一件重要的步驟,因米粒是半弧狀且有凹痕,同時要書寫及繪畫更顯不容易。

在細小的米粒上雕刻、繪畫,須有極高的書法、素描功底,精細的微雕技能,還須屏息靜氣、精神集中,方能在微小之中展現毫芒藝術的神采和韻味。

作者簡介:

陳逢顯,1956年生,著名的微雕藝術家,有“台灣微雕第一人”之譽。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組委會顧問,香港中華時報傳媒集團高級顧問,香港中華時報駐台灣榮譽社長。

自幼愛好美學,1981年初入毫芒雕刻領域,至今有200餘件創意作品,且作品獲得台灣學校教課書教材,台北故宮博物院拍攝個人文物薪傳影片,1993年以來作品受邀世界國際媒體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新華社、中新社等100多次熱切採訪報導,作品廣為國際收藏家、台北故宮、孫中山紀念館、機關團體、私人收藏,並曾獲聘擔任藝文單位評審委員、審查委員、策展委員、諮詢委員、榮譽顧問、榮譽院長等。

关于“守望相助 共渡疫关——线上抗疫主题国际艺术作品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