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油畫篇)

导语:

      時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4月中,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聯合各相關團體举办“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啟動以來,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前后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的投稿。

      日前,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館長張朱宇博士得知此事后,向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曾曉輝先生介紹,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會也發起了“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作品徵集活動,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更於2月初首次發起「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活動,得到了來自海內外眾多優秀藝術家的大力支持。短短兩個月時間,共收到150多位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台灣地區,以及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法國、德國、比利時、挪威等20個國家的藝術家作品300余件,線上主題展覽共推出10場「抗疫」專題及3位藝術家個人專題。包括中國美協主席兼央美院長範迪安、浙江畫院工筆畫研究所所長張偉民、上海美術館執行館長李磊、華师大美院副院長張方白、魯美王易罡教授、廣州美術學院教授謝楚餘教授、福建畫院副秘書長馮巍、居士佛画家北雁山人湯餘銘、中銀國際控股副董事長林廣兆、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中國太平洋保險首席投資官兼香港城大客座教授鄧斌、香港非遺產諮詢委員會主席鄭培凱教授、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執行院長藏淵、比利時Saint-Luc Higher Arts School導師袁揚勳、中國先鋒女性藝術家肖魯、著名女藝術家周天黎、知名跨界女性藝術家孔甯、世界女畫家理事會日本分會長宓冬瑩博士、知名女性策展人韓祺、中國美協理事齊鵬、挪威女性藝術家Liv C Fjellsol及以天趣專家顧問團的藝術家林鳴崗、王守清、趙志軍、益行、陳凡、司徒乃鐘為代表的香港著名藝術家等等。

      她還表示,希望“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到作品按主題陸續交給“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在《中華時報》線上展出,以飨廣大讀者。

      曾曉輝先生與張朱宇女士都認為,藝術家以深沈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創作熱情,用畫筆勾勒平凡人的偉大,用彩墨描摹災難中的希冀,通过我們网络平台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藝術感染力,能鼓舞奮戰在抗疫一綫的勇士們斗志,宣傳全人類共赴時艱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戰疫的勝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
2020年9月1日

範迪安

現任中央美術學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教育部藝術教育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北京美術家協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

《春天終會到來》 油畫 120x80cm 2020

謝楚余

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國家藝術基金專家,廣東美術創作院畫家,廣東省高校油畫學術委員會委員、評委。

《天使在人間》 油畫 72x57cm 2020

李磊

上海美術館執行館長、上海青年文學藝術聯合會副會長、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上海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

 

馮巍

現為福建省畫院專職畫家、國家二級美術師、福建省美協油畫藝術委員會副秘書長、福建省油畫學會副秘書長。

 

王易罡

現任魯迅美術學院教授,研究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策展委員會委員。

《2020 布上抽象作品 (油彩)1-2》

《2020紙上抽象作品1-6》

藏淵

旅法畫家,美學博士,畢業於法國巴黎第八大學造型藝術學院和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在英國畫家佛朗西斯.培根肖像畫研究方面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在哲學、美學、以及藝術史和油畫方面有一定研究成果。

《暖春需寒冬》80x80cmx2

陳明華

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北京當代中國寫意油畫研究院理事,成都大學客座教授,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水彩畫協會福建藝委會委員,福建油畫學會理事,福建美術家協會油畫藝委會委員,中國·東山油畫院院長。

《拒食野生》  陳明華  布面油畫  80×60cm  2020

徐晨陽

中國藝術研究院專職油畫家。南京藝術學院美術系油畫專業本科畢業,先後在上越教育大學、築波大學、東京藝術大學等日本國立大學學習及從事研究,獲藝術學碩士和教育學碩士學位。2009年於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獲油畫創作與理論專業博士學位。留院工作至今。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