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舉辦“守望相助 共渡疫关——线上抗疫主题国际藝術作品展”的邀請函

 

關于舉辦“守望相助 共渡疫关——线上抗疫主题国际藝術作品展”

邀請函

時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人類生存受到極大危難及攷驗。为尽我们作為地球村公民责任,激勵抗击疫災士氣,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聯合各相關團體决定共同组织举办本次“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 邀请海内外艺术家进行专题创作,冀望通过网络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藝術感染力,能鼓舞奮戰在抗疫一綫的勇士們斗志,宣傳全人類共赴時艱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戰疫的勝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一、組織單位:

1.主辦單位: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
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
2. 承辦單位:
廣州市天河區美術家協會
廣州新世紀藝術研究院
中華時報城市文化

二、組委會:

藝術顧問:

尹石(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第六、七、八届理事、江蘇省美術家协會原常務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國畫學會理事、國家一級美術師、南京印社副社長、中華時報藝術顧問、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和江蘇大學兼職教授、畫家、書法篆刻家、詩人)

陳逢顯,1956年生於台灣,著名的微雕藝術家,有“台灣微雕第一人”之譽。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組委會顧問。香港中華時報傳媒集團高級顧問。中華時報駐台灣榮譽社長。自幼愛好美學,1981年初入毫芒雕刻領域,至今有200餘件創意作品,且作品獲得台灣學校教課書教材,台北故宮博物院拍攝個人文物薪傳影片,1993年以來作品受邀世界國際媒體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新華社、中新社等100多次熱切採訪報導,作品廣為國際收藏家、台北故宮、孫中山紀念館、機關團體、私人收藏,並曾獲聘擔任藝文單位評審委員、審查委員、策展委員、諮詢委員、榮譽顧問、榮譽院長等。

主席:曾曉輝(囯際城市文化論壇組委會主席、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香港中文大學景觀研究院院長、香港美術學院籌建負責人)

執行主席:全心(中國國家藝術基金評委、華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教授、華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碩士生導師、亞太藝術雙年展執行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名譽主席、廣州市天河區文學界聯合會副主席、廣州市天河區美術家協會主席)

秘書長:陳建儀
副秘書長:夏穎、張琴、曾宇

三、徵稿內容:
歌頌廣大一線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的先進感人事跡,展現各界不畏艱險、迎難而上的精神風貌,弘揚應盡地球村公民責任榮譽感,反映防控疫情的堅定決心和必勝信念。

四、徵稿對象:

海內外有創作能力的專業和業餘美術家,自願投稿,凡投稿並經過評審確認後,其作者及作品均被視為受邀請者。

五:徵稿要求:

1·美術作品包括中國畫、油畫、水彩畫、版畫、雕塑、工藝美術(陶瓷、紫砂藝術等)、裝幀設計、其它視覺藝術作品;
2.書法作品、攝影作品等。
3·强調作者原創,杜絕抄袭。凡涉作品版權争端由投稿作者自負; 3·网络展作品無尺寸要求,但作品需標明尺寸規格。

请把投稿作品相關信息發至指定收件郵箱:

3380673707@qq.com
聯繫人:13660121933陳建儀(微信同號)
注明:「守望相助,共渡疫關」藝術展組委会

郵件名為文件名,文件名統一格式為:作品類別/作者/《作品名稱》,例:國畫/張三/《中國加油》。系列作品原則上不超過四幅。
投稿時另附一份word文檔,內含:作品題目、作品說明(100字以內)、個人照片、作者簡介(100字內)作者姓名、出生年月、地址、手機及電子郵箱。作品圖片文件格式為JPG格式,大小為1MB~5MB,確保像素清晰。

入選後,先後在《中華時報》等主流媒體網站和公眾號平台主題展出(類似:https://cthks.com/20200329/8646)

待疫情結束後會視實際情況計劃在廣州等地舉辦相關主題展覽活動和評選活動,主辦方會給每位入選者頒發證書,屆時通過作者已留聯繫方式聯繫。

六、聲明:
嚴禁使用複製、抄襲作品參展,一經發現取消參展資格,所產生的法律責任由作者承擔。主辦單位對參展作品有展覽、研究、攝影、錄像、出版及宣傳權。凡送作品參評、參展作者,被視為已確認並遵守本徵稿通知的各項規定。

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組織委員會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