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大愛無疆·情系中華(國際女性藝術家專題·三)

导语:

時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4月中,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聯合各相關團體举办“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啟動以來,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前后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的投稿。

日前,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館長張朱宇博士得知此事后,向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曾曉輝先生介紹,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會也發起了“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作品徵集活動,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更於2月初首次發起「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活動,得到了來自海內外眾多優秀藝術家的大力支持。短短兩個月時間,共收到150多位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台灣地區,以及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法國、德國、比利時、挪威等20個國家的藝術家作品300余件,線上主題展覽共推出10場「抗疫」專題及3位藝術家個人專題。包括中國美協主席兼央美院長範迪安、浙江畫院工筆畫研究所所長張偉民、上海美術館執行館長李磊、華师大美院副院長張方白、魯美王易罡教授、廣州美術學院教授謝楚餘教授、福建畫院副秘書長馮巍、居士佛画家北雁山人湯餘銘、中銀國際控股副董事長林廣兆、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中國太平洋保險首席投資官兼香港城大客座教授鄧斌、香港非遺產諮詢委員會主席鄭培凱教授、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執行院長藏淵、比利時Saint-Luc Higher Arts School導師袁揚勳、中國先鋒女性藝術家肖魯、著名女藝術家周天黎、知名跨界女性藝術家孔甯、世界女畫家理事會日本分會長宓冬瑩博士、知名女性策展人韓祺、中國美協理事齊鵬、挪威女性藝術家Liv C Fjellsol及以天趣專家顧問團的藝術家林鳴崗、王守清、趙志軍、益行、陳凡、司徒乃鐘為代表的香港著名藝術家等等。

她還表示,希望“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到作品按主題陸續交給“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在《中華時報》線上展出,以飨廣大讀者。

曾曉輝先生與張朱宇女士都認為,藝術家以深沈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創作熱情,用畫筆勾勒平凡人的偉大,用彩墨描摹災難中的希冀,通过我們网络平台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藝術感染力,能鼓舞奮戰在抗疫一綫的勇士們斗志,宣傳全人類共赴時艱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戰疫的勝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
2020年9月1日

 

周天黎

當代著名藝術家與藝術思想家。現任香港美術家聯合會名譽主席,香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名譽會長。

《希望·三月郁金香》69x69cm

 

肖魯

1962年生於中國杭州,致力於行為、裝置等媒介藝術創作。1988年畢業於杭州浙江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油畫系。1989年底至今,作為自由藝術家,在中國北京,杭州,澳大利亞悉尼居住及創作。

 

楊宜瑄

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以及視覺藝術媒體系,北師浸會大學之國際聯合學院。視覺藝術家和策展人。任藝術地圖董事、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會員、曾任國際SIGGRAPHAsia藝展策展主席、法國CISAC著作權人協會頒發榮譽博士得主以及紐約海外優秀青年獎。

《飛越暗流》,4.5×2.3 尺

 

朱潔儀

香港小姐,香港美協會員,作品《十全十美》入選全球水墨畫大展2017。榮獲香港小姐後好學不倦,先後追隨多位名師習書畫及修讀香港城市大學嶺南派水墨畫、油畫及中文大學工筆花鳥畫。被稱為「港姐畫家」,擅長以傳統花卉題材用西洋油彩的濃艷令花朵綻放夢幻形態,作品獲寧波美術館、北京恭王府、新加坡孫中山紀念館收藏。

《美麗天使》,彩墨切色紙本,38x38cm,2020

獻給前線抗疫醫護人員。

 

曹娜

大學副教授、全國“金獎”獲得者、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女畫家協會理事、山西省拔尖骨幹人才、山西省學術學科帶頭人、山西師大臨汾學院美術系副教授。

《口罩與疫情系列二》《口罩與疫情系列三》,45x65cm,2020
《口罩與疫情系列一》45x65cm,2020

 

何紅英

筆名錦亭東,四川省油畫學會會員,文博副高級研究員,現任某藝術機構負責人。長期從事藝術創作和文博、藝術管理以及美術館策展等工作,擅長油畫、國畫及藝術策展。

《不怕》,33x65cm,2020

面對疫情,我們每一個人感同身受。兒童和大熊貓玩偶組成壹個互相鼓舞的力量,小女孩眼神既有些許害怕,又有堅定的信念,“不怕”——人類和動物只要和諧共生,就會戰勝壹切困難!

 

趙澄襄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廣東省作家協會會員,汕頭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汕頭畫院畫師。曾任汕頭特區晚報美編部、副刊部主任。曾在北京畫院王明明工作室深造,畢業於北京畫院首屆中國畫高級創作班。

《宅家記事之家中即景》48cmx78cm
《宅家記事之看紀錄片》48cmx78cm
《宅家記事之亂翻書心未靜》48cmx78cm
《宅家記事之做剪紙》48cmx78cm
《宅家記事之花閑開》《宅家記事之零食圖》78x48cm

 

董慧

別名繕影,香港畫者及盈鑾畫廊創辦人。以羽毛入畫構成意象,寫她對自由的嚮往及自身體驗,她認為人類真正的快樂是來自思想的自由。2011 年起師承當代重彩大師林天行老師及嶺南派大師林湖奎老師修習水墨畫。2018 年師從書法家張聖果老師鑽研書法。在同年年底,獲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的「水墨高峰班」取錄,師從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老師。現為「香港四維彩墨畫會」理事和「香港傳統技藝拓展協會」榮譽會長。同時,她是「香港美協」、「香港現代水墨畫會」、「當代創意水墨畫會」、「尚思硏藝學會畫會」及「草木畫會」的會員。

《瑞氣祥和 (二)》 水墨設色紙本, 183 x 40 cm,2020

 

烏翵

職業畫家、教師、插畫師。旅居美國。出生於內蒙古滿洲裏市,畢業於清華大學(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書籍藝術系。在北京,美國費城 ,Miami ,Las Vegas等地參加畫展。作品油畫 和mixed media 等藝術形式。

Hope blossoms,布面油畫,24“x36“
Souls ascending, 布面油畫,24“x30“

 

林麗姬

學歷菲律賓國立BULACAN大學博士、私立華梵大學碩士。現 職:華梵大學曉雲導師紀念館館長、臺灣書畫學會理事長、華梵大學蓮華佛學研究所副教授、臺灣淨心書法學會顧問、芝柏藝文館藝術總監、中華梨韻學會顧問、海峽兩岸藝術聯盟藝術委員等。

《病毒入侵機制防疫》,宣紙 彩墨,168x49cm

 

江玉庭

台灣國立臺灣師大研究所水墨組碩士、上海視覺藝術劉國松当代水墨人才高峰班第一届2018 2019。現為草木墨畫會會員、香港現代水墨畫會會員、香港美協會員、國際女性藝術家會會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碩士專班校友會。曾舉辦個展三次及近百次參與香港及國內外聯展、 作品入選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港澳台·海外、华人邀请展2019。

《掌控之中無所遁形》,水墨設色紙本, 50 x 100cm,2020

採用水拓方式,因其自主性強烈,變化多端,可以完全突破筆墨的束縛,提高畫面肌理呈現的效果。

 

張淑貞

1952年出生於台北台灣。1989-1993年 學習國畫並参加師生聯展,2018 年參加馬泰婦女展,2019年參加俄羅斯婦女團體展及馬來西亞婦女展。現為美国阿肯色州Jacksonville Art, Theater and Life Academy 會長。

《黃花樹之春》, 壓克力, 77x97cm, 2020

 

陳玉庭

臺灣港澳臺美協新加坡分會會長、新加坡更生美術研究會名譽會長、新加坡美術總會名譽理事、亞洲傑出企業家協會當代藝術顧問。

《春暖花開之花若盛開– 綠墨》, 72cm x 91 cm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

我願意傾其一片海

如果你要摘一片紅葉

我給你整個楓林和雲彩

——梁芒

 

鄭蘭美

祖籍廣東,出生臺灣,美籍華僑,現常居上海。父親職業畫家,師範敎育系學士,企業管理碩士,從事美術敎育工作三十多年。現為專業畫家,《蘭風國際藝術中心》負責人丶《INWAC 世界女藝術家理事會》總主席丶《NPO 日本國際書畫交流會》理事及中國分會長。

《天際之聲》91×72.5cm
《天涯無限》91×72.5cm

 

潘錦玲

澳門出生,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國際女藝術家澳門分會會長;中國書畫世界行澳門交流會主席;中國書畫世界行聯合會丶世界藝術家聯合會副主席;國家文旅部國韻文華書畫院理事;李可染畫院特聘畫家;海外華人書法家協會顧問;澳門郵電局特邀郵票設計師。國畫丶水彩和郵票設計作品入展全國和國際美展獲比賽和榮譽獎廿多項, 於澳門丶中國丶日本丶法國丶意大利策辦國際藝術展。國家文旅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授予藝術成就獎;澳門特區政府頒授文化功績勳章。

《齊滅疫麈世復芳菲》,彩墨畫,72x 106cm

 

Joy Mei -Yeh Wu

國際聯盟臺灣女藝術家。

 

郝俪

2009年 於北京798藝術區成立“郝儷藝術中心”

2001年 畢業於北京中央美術學院版畫系

1999年 以特招生的方式進入中央美院版畫系學習

1995年 在給美術師做保姆期間開始自學繪畫

1994年 到北京八一電影制片廠在美術師家做保姆

1989年 離開山村,去石家莊打工,做養雞飼養員、服務員、紡織工

1975年 11月出生於河北靈壽縣太行山脈西柏坡小山溝

《凝視遠方的母子》,57 x 68 cm,絲網版畫,2016年

 

楊幼梅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碩士,畢業於福建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現為福建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副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福建省美術家協會會員,福建花鳥畫協會理事,福建煙山畫院畫師。多幅作品被中國美術家協會、福建省美術館、福建省文聯、福建省文旅廳等機構收藏。

《加油武漢!》中國畫 33x33cm 2020
《抗“疫”英雄》中國畫33x33cm 2020

 

許麗莉

現任一粟書畫會會長、世界女藝術家理事會會董、心源畫會執委、香港美協會員、中源書畫院客座教授。

《自在》 135x69cm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