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成乾祥-抗疫作品選

 

创作感言:《整装待發》
今年二月湖北省暴發严重疫情,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全國各地优秀儿女,数萬名医務人員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他們是最可愛的人,最大無畏的英雄,他們可歌可泣的事迹感动全国人民的心。

暮色蒼茫看勁松–向英雄的抗疫战士致敬 中國水墨画 68x136cm

创作感言:敬愛的医務人員,走在灾情第一线,就如高山的青松,百拆不屈。”暮色蒼茫看勁松”,越是艰難,越見勁松的本质。

作者简历

成乾祥

幼年於上海少年宮學習西洋畫,後師從海上名家陳蓮濤為入室弟子,高中畢業考入浙江美術學院。1984年受益於著名山水畫家應野平先生。1980年油畫作品《姐妹》獲上海美展創作獎。1983年與陳逸飛、石奇人、王利國等同為《解放日報》美術通訊員,作品《金訓華》的原創作者。1985年作品《春暖海港》獲上海書畫大獎賽一等獎。 學習西畫時,適逢蘇聯的馬克西莫夫來中國授教,因此受到蘇聯畫家影響較大;之後悉心研習中國畫,他的作品又帶有許多明快的中國畫元素。現為香港成乾祥繪畫藝術學會會長、香港關愛同行會藝術發展總監、香港美協創會會員。

關于“守望相助 共渡疫关——线上抗疫主题国际藝術作品展”

時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人類生存受到極大危難及攷驗。为尽我们作為地球村公民责任,激勵抗击疫災士氣,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聯合各相關團體决定共同组织举办本次“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 邀请海内外艺术家进行专题创作,冀望通过网络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藝術感染力,能鼓舞奮戰在抗疫一綫的勇士們斗志,宣傳全人類共赴時艱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戰疫的勝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请把投稿作品相關信息發至指定收件郵箱:3380673707@qq.com

入选后,先后在《中华时报》等主流媒体网站和公众号平台主题展出;待疫情結束後會視實際情況計劃在廣州等地舉辦相關主題展覽活動和評選活動,主辦方會給每位入選者頒發證書,屆時通過作者已留聯繫方式聯繫。

(具體祥情請閱:關於舉辦“守望相助 共渡疫關——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邀請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