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穷苦的民众因为没饭吃上街抗议 总统下令:违规者通通枪毙

菲律宾马尼拉封城已经两周,但有上百名穷苦的民众因为没饭吃,也没拿到援助物资就上街抗议,通通被逮捕,而在这之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召开记者会,语出惊人,他下令如果以後有人敢闹事,军队和警察可以直接对民众开枪,还说他毫不犹豫支持军警,面对闹事者,击毙他们。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话说的无情,却斩钉截铁,就算民众没饭吃,但他对於攻击军警或是医护 ,也绝不容忍,随着菲律宾确诊案例来到2300多例 ,杜特尔特要求所有人 ,都必须乖乖待在家里,因为菲律宾的医疗系统 ,先天体质不良 没有崩溃本钱 ,但即便疫情危机 难以控制 ,敢公开下令格杀老百姓的,各国元首中恐怕也只有菲律宾总统了。

菲律宾警察拿着盾牌和棍棒 ,追打民众,现场混乱 尖叫声四起,因为马尼拉封城 ,失去生计的民众快要活不下去,政府承诺发放的援助物资,也根本没有到手 ,民众愤而上街抗议却都遭到逮捕。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如果你想开枪当然 ,如果您想动手打,我也毫不犹豫,这是我对我军警和村庄的命令,如果你们执勤中,遇到违抗且反击者 ,危及你们生命安全的话,可以当场击毙他们。」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直接授权军警人员,如果遇到民众反抗 ,必须开枪时,可以不用犹豫,他在暴动冲突後的一番言论,令全国人民震惊,为了防疫不顾民众生命安全,甚至基本生计,已经酿成庞大民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我不得不说别这麽做,因为我毫不犹豫的允许 ,将你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