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西班牙死亡人数继续攀升,“拐点”何时到来?

意大利伦巴弟大区的死亡人数大幅上升

过去24小时里,意大利和西班牙两个的疫情仍然严峻:意大利报告889例死亡病例,西班牙是832例。两国总计死亡人数已超过15000人,占全球死亡人数的一半以上。
西班牙卫生系统已处于重压之下,许多重症监护病房已经满负荷或接近满负荷运转。在疫情中心马德里地区,目前约有1400名患者在重症监护病房。在意大利,虽然死亡人数仍在激增,但病死率似乎已开始下降。对于公共卫生专家来说,更令人鼓舞的是,意大利和西班牙都报告有迹象表明新增感染正在减少,尽管随着疫情的进展,这一数字可能会有所波动。
西班牙国家卫生紧急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FernandoSimón)表示,该国正在接近疫情曲线的最高点,而在部分地区,疫情顶峰可能已经过去。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所长席尔维奥·布鲁塞弗罗(Silvio Brusaferro)则表示,该国疫情可能在未来几天见顶,但仍然强调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


其他国家消息:
• 据中国卫健委通报,3月28日中国大陆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河南另有一例本土病例;新增死亡病例五例,均来自湖北。目前中国大陆累计通报确诊病例81439例,死亡3300人。
• 面对疫情,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人口最多的国家瑞典选择保持社会的开放和正常运转。该国关闭了高中和大学,但幼儿园和小学均未停课,酒吧和餐馆正常营业,也没有关闭边境。瑞典政府没有否认病毒的危害,政治家和卫生官员强调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限制与老年人的接触,但更强调依靠公众的自我约束和责任感。目前该国有3060人感染,105人死亡。
• 俄罗斯周六颁布政府令,该国将从3月30日起关闭边界。除外交人员和货运司机外,封关措施将在全部陆海边界生效。俄罗斯目前共报告了1264例感染病例,它在一月关闭了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并已经停飞所有国际航班。
• 周六,土耳其停运国际航班和城际火车,限制了国内航班的数量。该国的冠状病毒病例在一天之内跃升了1/3,达到5698例,其中92人死亡。
• 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对圣保罗州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表示怀疑。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他指责该州州长出于政治目的夸大数字。圣保罗州是巴西经济最发达的州之一,也是目前该国病例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州,有1223人感染,6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