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社区群体抗议垄断菜价喊“下课” 爱心肉装垃圾车当局致歉(影音)

3月12日晚,中国湖北省孝感市应城海山小区业主集体抗议菜价过高并阻止警察抓人。有居民不满高价配送菜,自行联系商家送平价菜,遭小区物业阻止并报警,并欲抓人。网传视频显示,一批警察及应城市政府官员赶到事发地点,居民们聚集在小区空场高呼“下课”。

孝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消息称“当晚20:30左右,应城市委常委开会,对小区防控及市场保供服务再次安排部署,加大稳供保价力度,提高服务质量,争取群众理解,防止类似事情发生”。

近日有网传视频显示,武汉一些社区用救护车、垃圾车运送食品,引发民众不满。有报道称,官方在舆论压力下致歉,并承诺上门回收并销毁已经分发的肉类。责任人武汉市青山区副区长骆蓉被立案审查。

湖北各地采取严格封城封村封路防疫措施超过50日,有些地方生活物资保障方面看来出现一些乱象,引起民众不满。湖北各地居民小区实施严格封闭期间,据悉各类物资由地方政府、社区街道办和居委会等机构统一采购。一些网民抱怨政府提供的蔬菜和肉类质次价高。

网传视频显示,上周中国副总理孙春兰由一些官员和志愿者陪同走访武汉一小区时,楼上居民齐喊“假的、假的”,揭穿当地物业管理人员教人伪造食物蔬菜供应充分的假象。据报道,有关领导人问过情况后要求小区物业立即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