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全数落船落船

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表示,今日完成邮轮乘客落船工作。(法新社)

日本当局预计今日完成让「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落船的工作,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表示,邮轮上与确诊患者同房的密切接触者,将落船转移到另外的设施隔离,直至完成14日医学观察。

厚生劳动省早前说,曾经与确诊病人住在同一间房的乘客,要继续在船上隔离。

另外,日本北海道新增3人确诊感染新型肺炎,包括2名未成年人士,其中1人据报在10岁以下。北海道至今有8宗确诊病例。

美国11名由「钻石公主号」邮轮撤走的乘客,回国后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政府早前派出两架包机,接载停泊日本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大约340名美国公民回国,乘客分别要在加州与得州空军基地,隔离14日。

当中13人,抵埗后被送往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检验。中心证实,13人当中的11人对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全部正在留院观察。

澳洲两名由「钻石公主号」邮轮撤走的乘客,回国后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164名澳洲乘客日前通过检测后,返回澳洲北部隔离,当局至今对6人重新检测,发现一名长者及一名年轻人,对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卫生部表示,两人症状较轻,认为公众无须担忧。

澳洲早前确诊的15宗病例,全部与中国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