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常凯病逝 家中4人亡 绝望遗言疯传

家中4人亡!导演常凯染武肺病逝 绝望遗言疯传

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扩散,并严重冲击大陆演艺圈,湖北电影制片厂发出讣闻,导演常凯於14日病逝,享年55岁。而他的父亲、母亲因肺炎相继逝世,虽然姐姐没有与他同住,也在14日同因肺炎过世,一家只剩爱妻和儿子,微博上更疯传常凯遗言,「辗转诸家医院哀求哭拜,怎奈位卑言轻,床位难觅」,令人忍不住鼻酸。

据《新京报》报导,常凯任职於湖北电影制片厂,并担任「像音像」对外联络部主任,因罹患武汉肺炎,於2020年2月14日4时51分在黄陂人民医院逝世。对此,湖北电影制片厂向外界发讣闻哀悼,讣闻哀悼「他的病逝,使我厂失去了一个优秀干部,我们深表哀痛。」而16日常凯的朋友王久良、大学同学也证实,常凯已经去世。 

导演常凯一家四人因武汉肺炎病逝。(图/翻摄自微博)

 

常凯的武汉大学同学表示,常凯於2月14日凌晨4点多离世,当时武汉市的大医院都没有床位,去世时没来得及赶到金银潭医院。另一名常凯的好友、纪录片导演王久良也证实上述消息,并透露常凯家中还有3名亲属因武汉肺炎病逝。

 

微博疯传导演常凯遗言,令人忍不住鼻酸。(图/翻摄自微博)

最後常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父亲在家中撒手人寰,而受不了打击的母亲,也因为免疫力下降,染病离世,而一直服侍双亲的常凯和妻子,也因为染上武汉肺炎病倒,遗书中还写道,要向英国伦敦留学的儿子告别,但因疫情延烧,无法举行追悼会。不过,此封遗言的真实性尚未被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