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下船的美国游客受新冠病毒感染

柬埔寨总理洪森2月14日在西哈努克港向威士特丹游轮上下船的游客献花。

在柬埔寨下船的美国游客被发现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这也是这艘游轮上被发现携带新冠病毒的唯一乘客。

马来西亚卫生部门星期六(2月15日)说,这名被发现携带病毒的游客是一名83岁的美国妇女,她与144名在柬埔寨下船的其他游客星期五(2月14日)搭乘飞机从柬埔寨抵达马来西亚,在机场接受检验时被发现呈新冠病毒阳性反应。她的先生没有被感染。

这些游客搭乘的威士特丹游轮星期五(2月14日)获准在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停靠,两千多名游客也获准下船。在此之前,泰国、日本、台湾、菲律宾、关岛等地都禁止这艘两个星期前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启航的游轮靠岸,担心受到新冠病毒的传染。游轮靠岸后,柬埔寨金边的巴斯德研究所对船上大约20名出现腹痛或发烧症状的乘客进行了检测,发现他们并没有感染新冠病毒感染。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柬埔寨政府允许游轮停靠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