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供港1700萬個口罩 惹內地網民不滿掀罵戰

林鄭月娥(中)昨日會見傳媒時並無戴上口罩。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承認,港府只有1200萬個口罩存量,僅夠各部門使用約1個月。而她昨日在會見傳媒時透露,經與港澳辦、內地海關和生產商等協調後,過去1個月,獲得內地供應1700萬個口罩。

疫情下,當今各地都出現口罩荒,「1700萬」的數字一出,似乎加深了香港與內地的矛盾,有內地網民表示不滿,直言武漢市民和醫護人員的口罩都保證不了,真是「會鬧的孩子有糖吃」,反問「是要送去給他們拿來罷工暴亂嗎?」,另有網民建議給香港的口罩定要印上「我是中國人」。

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凌晨在微博發文,指「1700萬」的消息傳到內地後,網上立刻出現很多負評。但他指,重大公共衛生危機面前,「國家都要履行對香港的正常責任和義務」。

與香港不同,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在記者會上向澳門市民承諾,會不惜代價將口罩運到澳門,但澳門作為國家一份子,在國家現階段缺乏口罩下,再向國家問口罩供應,並非好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