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白袍登記罷工 醫護排長龍簽到罷工

由於不滿政府在疫情下拒絕封關,「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發起首階段罷工行動。「陣線」早上起,在全港7間龍頭公立醫院外擺設街站,讓有意參加罷工的會員登記。

早上所見,各個街站前都排上等候簽到罷工的工會會員。「陣線」秘書吳志傑形容參加人數超乎想像的多,對會員的反應感到鼓舞。

感激會員參與罷工的吳志傑表示,首階段罷工只針對非緊急服務,但當中也有其他部門的醫護參與,因此暫未能準確估算參與罷工的實際人數。

在瑪麗醫院外,有醫護人員在醫院附近巴士站,透過揚聲器呼籲支持罷工,並在場派發以示支持罷工的白絲帶。有簽到參與罷工的醫生坦言內心有很大掙扎,因大家也不想罷工。有負責非緊急服務的護士表示,自己也是經多番掙扎才決定參加的,強調做法並非為一己私利。另有物理治療師表明不擔心秋後算帳。

在伊利沙伯醫院,街站設於日間醫療中心外。有員工也指醫護人員不會想罷工,形容踏出罷工一步背負著很沉的負擔,又表明罷工與政見無關。另有任職放射師的員工相信,自己的罷工不會對部門造成很大壓力。

在屯門醫院外的街站,有參與罷工的內科醫生坦言,病人一旦有緊急事項,會立即返病房處理。有決定參與的物理治療師表明不滿政府防疫措施做得差,深深體會到前線醫護人員面對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