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白髮翁倒毙武汉街头 恐惧感弥漫全市

(法新社武汉30日电) 法新社记者今天直击一名戴着口 罩、看似年约60多岁的白髮男子,倒毙在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武汉市街头,手裡还握着一只购物用塑胶袋。

以往一向人潮拥挤的武汉市,街上行人寥寥无几, 没人敢接近这名倒毙路边的男子。 记者今天上午看到这具遗体后不久,紧急车辆便抵达现场,上头载着身着全身防护套装的警察和医疗人员。

倒毙男子仰躺在一间未营业的家具店门口。穿着浅色防护套装的医疗人员小心翼翼地用一条蓝色毯子将遗 体覆盖住。 救护车离开后,警方用超市纸箱堆叠起来封锁现场 。法新社无法证实这名男子的死因。

记者事后联络警方和地方卫生官员,都无法取得相关细节。 但警方、医护人员以及部分旁观民众的反应,凸显整座城市瀰漫着一股恐惧感。

一名穿着粉红色睡衣、头戴「毛主席帽」的女子站在倒毙男子附近说,她认为这个人应该是死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太可怕了,这几天有好多人死掉。」

中国当局对武汉市採取空前的封城措施,封锁武汉 联外道路、禁止航班往来,以遏止病毒扩散。 受困的武汉市民正苦苦等待封城行动落幕,等着专家研发出解药,或是在人满为患的医院等候,只为能接受筛检。 今天这名男性死者倒毙的位置,距离武汉市第六医院只有一个街区之遥。武汉市第六医院是收治武汉肺炎 症状患者的主要医疗中心之一。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观察的2个小时内,至少有15辆救护车呼啸而过,前往处理其他通报。

最后,一辆车窗涂黑的白色厢型车抵达现场,工作人员将遗体装入黄色手术袋中,拉上拉鍊,用担架抬上车。 厢型车一驶离,卫生人员立刻开始清理街道,消毒遗体躺过的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