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韩国首架撤侨包机返抵首尔 18人有症状被送医

韩联社首尔1月31日电 从新型冠状病毒发源地武汉及附近地区撤离的368名韩国公民乘政府首架撤侨包机于31日上午8点飞抵首尔金浦机场,有18人出现发热等症状被送医。

机上除撤离的韩国公民外,还包括政府应急处置小组20多人。他们搭乘的大韩航空KE9884航班波音747客机清晨6点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2个多小时后抵达首尔金浦机场。

乘客中有12人在机内出现症状,被安排到位于2层的座位,与其他乘客拉开距离,有6人在抵达首尔金浦机场后接受检疫时被查出症状,他们被分别送往首尔国立中央医疗中心和中央大学医院。其余没有任何症状的350人按原计划乘坐政府安排的车辆前往隔离设施。250人抵达位于忠清南道牙山市的警察人才开发院,150人抵达忠清北道镇川郡的国家公务员人才开发院,他们将在那里隔离生活两周。

前一晚,首批撤离人员被要求截至9点到武汉机场集合,他们在机场外接受中方第一轮测温,进入航站楼值机后接受中方第二轮测温,通过安检后又接受韩方检疫,只有无症状人员登机。在测量体温过程中有1人因体温过高未能登机,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诊疗后回家。

首批申请返回的共720余人,首架包机接回了其中一半,仍有350多人在等待第二架包机。韩国外交部方面表示,正与中方积极协商第二批撤侨事宜,争取第二架包机能于今晚起飞。

另外,政府表示考虑到疫情并未扩散至社区,目前还不考虑将传染病预警级别进一步上调至“严重”。就有一名确诊者的个人信息遭泄漏在网上传播,警方已展开调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