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疯抢口罩,今早多区都出现买口罩蛇饼

武汉肺炎阴霾下,来货短缺,加上农历年假期,现时大部分药房均没有口罩供应,全城疯抢口罩,今早多区都出现买口罩蛇饼。

有售卖日用品的连锁店AbouThai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因为昨日在社交网站公布今日会有口罩出售,其在多间的分店门外都大排长龙,其中鑽石山荷里活广场的分店人龙排至商场的后楼梯转了几个弯,其馀分店的情况亦相同,九龙湾的分店的人龙由淘大商场排出彩霞道。

店铺于是派出300个筹后,人龙散去,及后安排医护人员另排一队。至下午1时多许,获筹的市民陆续购得口罩而回。

有成功获筹市民表示,若不是家中存货不足,不会前来折腾数小时,又批评政府,无为市民设想,如果做好一些,市民就毋须要四出扑口罩。

其中在鑽石山分店,下午近2时半口罩宣告派清,大批排队市民未有获派口罩感不满,一度鼓譟与店铺老闆起争执,老闆解释不果,退回店铺内拉闸,市民围在店铺外高声大骂,有人拍打闸门,AbouThai在社交网站发文求救指老闆被围。有围观市民指责该批人士不应阻碍别人做生意,至下午近3时半人群和平散去。老闆向市民致谢,并指自己会尽力帮香港市民,但如政府不封关,一己之力不足以帮助全港700万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