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肆虐各地 各方严阵以待 湖北省长自责

(中华时报讯)周日(26日)农历大年初二之际,湖北武汉肺炎仍然肆虐各地。辽宁营口市上周六(25日)新增一宗输入性肺炎确诊病例,属轻症病例。目前病毒已攻陷内地30个省市区,累计确诊2081宗病例,死亡病例增至56宗,上海及河南分别出现首宗死亡个案,仅余西藏未“沦陷”。另国务院周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国家衞健委称,已向湖北派出1300多人的医疗队,还有1000多人随时待命。另国务院周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国家衞健委称,已向湖北派出1300多人的医疗队,还有1000多人随时待命。

湖北省周日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省长、武汉市长出席,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武汉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表示,目前有2209位疑似病例未得到检测,有643人留院观察,两项相加有2700多宗,估计确诊率为45%,病例可能再增加1000宗左右。湖北省长王晓东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让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揪心,我们感到非常痛心,非常内疚,也非常自责。

据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春节年初一(25日)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并宣布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政治局领导;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督导工作。

中华新闻通讯社报道称,“习近平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5日在记者会上告诉中华时报,宣布港府对“武汉肺炎”疫情的应变计划升级到紧急,延长学校寒假假期,并宣布6项防疫措施,包括无限期暂停来往武汉的航班、高铁,所有口岸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实行健康申报、暂停特区政府到大陆的所有交流活动等。

中华新闻通讯社引述美国多家媒体星期六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在派包机接回驻武汉总领事馆的美籍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被迫滞留在武汉及其周边地区的普通美国公民们正急切盼望美国政府也能安排包机载他们回国。

国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继续全球扩散,最新一宗确诊病例出现在南韩,令确诊病例增至3宗,加拿大多伦多亦出现首宗确诊个案。澳洲确诊个案增至4宗,法国和日本就有3宗确诊,新加坡及马来西亚有4宗,越南及美国就有2宗,尼泊尔和加拿大就有1宗。

港澳台

香港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因应疫情宣布今天起暂停开放,直至另行通告。香港确诊6宗。

这名男子是乘坐高铁从中国大陆返回香港。

这位患者去年12月曾在武汉被狗咬伤,在当地医院打过针,23日回香港后到医院打针被拒,当时未发烧,两天后发烧到医院求诊。

澳门新增3宗确诊个案,令确诊病例增至5宗。

台湾4宗确诊个案。

不断更新(北京时间)︰

2258 北京新增5宗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8宗;一名9个月大女婴确诊,成目前年龄最小的患者。

2157 黑龙江新增1宗,累计16宗。

2124 云南新增5宗,累计16宗。

1600,广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梅州1例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其他5个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为广州3例、深圳4例、珠海2例、韶关1例、阳江2例。
截至1月26日16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1例。
确诊病例中,广州17例、深圳31例、珠海12例、汕头2例、佛山10例、韶关4例、梅州1例、惠州8例、东莞2例、中山2例、阳江8例、湛江4例、肇庆4例、清远3例、揭阳3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62人,均在进行医学观察。

1300 两岸四地确诊2005宗病例,湖北目前仍开放的机场,只有神农架红坪机场。

1245 继北京后,山东省、天津市及西安市亦宣布,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面暂停省际长途巴士及包车,直至另行通知。

1045 广东汕头市实施交通管制,市内公共交通暂停服务,禁止车辆、船只及人员进入市内。

0915 广东新增20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累计确诊98宗,其中揭阳3宗病例为首次报告。

0848 安徽新增21宗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0宗。

0845 天津市政府宣布本月27日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需要,暂停所有进出该市的省际长途客运班线、省际包车及旅游包车。

0841 湖南新增26宗确诊病例、6人重症,累计确诊69宗。

0835 贵州新增1宗确诊病例,112人接受观察

0823 山东新增12宗确诊病例,1014人接受观察。

0819 河南出现首宗死亡病例;另新增51宗确诊病例、1人重症,累计确诊83宗。

0802 上海新增死亡病例1宗;另新增7宗肺诊病例、1人危重,累计确诊40宗。

0700 湖北新增死亡病例13宗;另新增323宗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52宗。

0615 山西新增3宗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宗。

0354 中央向武汉调拨防护服1.4万件,30家口罩企业复产

0338 北京3名医生确诊,2人曾赴武汉出差。

0325 官方证实抗爱滋病药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

0248 江西新增18宗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6宗。

0223 北京新增10宗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1宗。

0138 广西新增10宗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3宗。

0031 辽宁新增1宗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7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