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突破法国防线,欧洲开始沦陷

法国卫生部长布赞(Agnes Buzyn)星期五(1月24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法国已经确诊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病例。她并表示,这是欧洲大陆首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感染病例。

在此之前,法国急救医生组织(SOS Medecins)表示,他们对一名出现发热症状的原籍中国的病人进行了治疗。布赞部长透露,这名病患今年48岁,两天前从中国回到法国。此人在中国期间去过武汉。布赞说,“他已经被隔离,避免与外界有任何的接触。他现在挺好”。

布赞说,第二起确诊病例是在巴黎,而且刚刚确诊。她目前没有接到进一步的信息。布赞同时指出,法国还可能出现其它的感染病例。

英国政府24日召开内阁紧急安全会议(COBR),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和英国应该采取的预防措施。

英国政府首席医疗官惠迪(Chris Whitty)对记者说,“内阁紧急安全会议今天开会,讨论了中国武汉和亚洲其它地区的疫情”。他并透露,“英国目前还没有出现确证感染病例”,“我们有全球专家每天24小时对疫情进行监控,而且在管理新型传染病方面有很强的经验记录”,英国还将在希思罗机场设置一个公共卫生防疫站。

英国公共卫生局医疗名誉主任科斯福德(Paul Cosford)表示,“我们在英国很可能出现确诊病例”。

海湾国家也同时采取措施,严防新型冠状病毒随人员进入当地。卡塔尔国家新闻社24日援引卡塔尔卫生部的消息说,卡塔尔将在哈马德国际机场开始对来自中国的乘客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