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司发布全球疲劳指数:中国第九丨国际热点速递

英国——发布全球疲劳指数:新加坡第一


据德国《焦点》周刊12日报道,英国床褥制造商Sleepseeker日前针对全球16个主要国家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以7.2分的疲劳指数位列全球第一。
该调查对睡眠时间、年平均工作时长、上网时间以及睡眠关键词搜索量这4个指标进行了综合分析。新加坡在4个指标“疲劳度”上均处于世界前列。其中,每日上网时间方面,新加坡以平均7小时2分钟排在第三,仅次于巴西和墨西哥。专家称,屏幕所发出的蓝光会影响睡眠品质,产生疲劳。在工作时间上,新加坡以每年平均工时2238小时列第二,仅次于墨西哥。排名全球最疲劳国家第二和第三的是墨西哥(7.01分)和巴西(6.28分),第四到第八位依次为美国、日本、英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中国则以4.59分位列第九。全球疲劳程度最低的国家是荷兰,疲劳指数仅2.01分。(来源:环球时报)

 

阿富汗——首架国际商业航班降落喀布尔国际机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喀布尔报道员消息,当地时间13日,一架载有部分乘客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IA)飞机降落在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
这是自塔利班进入喀布尔以来,该机场恢复运营后降落的首架国际商业航班。(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捷克——国民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意愿下降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3日报道,近日,捷克宣布可能销毁4.5万剂10月底到期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由于阿斯利康疫苗与部分罕见的血栓案例之间可能存在关联,因而捷克对阿斯利康疫苗的需求量下降。

捷克从阿斯利康订购的约5.5万剂新冠疫苗将于10月底到期,其中约1万剂将被用于第二针注射,但考虑到捷克对该疫苗的需求不高,剩余4.5万剂疫苗可能被销毁。数据显示,7月至8月期间,约1200名捷克人第一剂新冠疫苗选择了阿斯利康,9月期间,只有36人选择。到目前为止,9月仅有774人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据报道,仅在8月,就有约1.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被销毁。
捷克卫生部发言人丹尼尔·科普尔表示,这批新冠疫苗到期之前可能无法被用完。捷克此前向其他国家捐赠超20万剂新冠疫苗,包括阿斯利康疫苗,但这次由于法律限制,最后可能会销毁这批疫苗。到目前为止,符合条件的捷克人口中约有55%的人已完成疫苗接种,低于捷克75%的接种目标。(来源:海外网)

 

新西兰——总理办公室附近发现可疑信封


当地时间13日,新西兰总理办公室附近发现了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可疑信封,该信封随即引起了消防部门的注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3日上午,该神秘信封出现在新西兰国会大厦8楼,就在新西兰总理办公室楼下。内阁会议召开之前,总理一直在9楼办公。
消防人员发现了几处可疑来源,其中包括一辆停在议会大楼后面的危险物资卡车。目前,警方还对该“白色粉末”进行风险评估,尚未确定是什么物质。近几周,新西兰多次出现恐袭事件。9月9日,克赖斯特彻奇机场的安保人员在行李安检中,发现了一个疑似“简易爆炸装置”的可疑物品,随后机场安排了紧急疏散。目前,该地区的航班已暂停,警方尚未透露物品信息。两周前,一名极端分子在奥克兰一家超市内捅伤多人,凶犯被当场击毙。(来源:海外网)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政府办公室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12日,州长爱德华兹宣布,路易斯安那州在热带风暴“尼古拉斯”到来前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国家气象局日前预测,热带风暴“尼古拉斯”将在路易斯安那州形成暴雨和山洪等气象灾害。(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9月13日
1959年9月13日 中国举行第一届全运会

1988年9月13日 我国第一个年产百万吨的海上油田投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