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完成从阿富汗撤军的行动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宣布暂停运作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网站发布声明称,于当地时间8月31日起暂停运作。
报道称,声明还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已从喀布尔撤出相关人员,但仍将继续在卡塔尔多哈为阿富汗境内的美国公民及其家人提供帮助。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此前在美国国防部记者会上说,最后一架C-17运输机已于美国东部时间30日15时29分(阿富汗当地时间30日23时59分)从喀布尔国际机场起飞。美国总统拜登当日晚间在华盛顿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在阿富汗近20年的军事存在已经结束。(来源:中国新闻网-海外网)

 

日本——拟部分开放福岛核禁区


当地时间31日,日本政府召开核灾害对策会议,正式决定在2030年之前推动福岛核禁区部分区域的重新开放,计划在2022年至2023年允许民众居住。

据日本共同社31日报道,福岛核禁区面积约为337平方公里,其中27平方公里为“特定复兴再生区域”。在这一特定区域内,日本政府集中开展地表放射性物质清除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在2022年至2023年重新向民众开放并允许居住。苏木贝尔和达尔罕乌拉等省份的疫情尤为严重。
与此同时,福岛核禁区其他区域的开放计划尚无头绪,曾在当地居住的民众希望早日返回家乡,要求政府尽早给出详细的时间表。(来源:海外网)

 

俄罗斯——或从2027年开始建造新空间站


当地时间8月31日,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总设计师负责人索洛维约夫表示,俄罗斯可能在2027年发射新的模块舱并启动组建新的空间站。

新空间站建设期间,或仍将保留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运行,以覆盖国际空间站项目终止和新空间站投入使用之间的对接期。4月18日,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表示,俄罗斯将在2025年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开始征收巨额口香糖“清理费”


因不堪忍受口香糖垃圾对城市街道造成的严重污染,英国政府近期要求大型口香糖食品生产商成立“口香糖工作组”,并缴纳巨额“口香糖清理费”。

据英国《每日邮报》30日报道,英国一家环保组织进行的调研显示,目前仅英格兰地区被口香糖污染的街道就高达87%,人们出门逛街经常会踩一脚的黏稠之物,而清理这种特殊的垃圾每年要额外耗费数百万英镑。除破坏环境,这种污染物还会影响到当地生态。

英国《泰晤士报》称,今年3月起,该国政府不断向食品企业施压,并计划向该类企业征收1亿英镑的清理费。有官员认为,清理口香糖污染有助于在疫情后吸引民众出门消费。经磋商,政府部门号令该国三大食品巨头——玛氏食品、葛兰素史克以及不凡帝范梅勒成立“口香糖工作组”,并在未来5年内向政府共同缴纳1000万英镑的“清理费”。(来源:环球时报)

 

马来西亚——举行国庆日庆典 新任总理线上参加


当地时间8月31日,马来西亚在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举行国庆日庆典,庆祝独立64周年。该国新任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和夫人线上参加了庆典礼活动。

据悉,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因被列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而从昨日(30日)起自我居家隔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8月31日
1993年8月31日 我国最大海上油田投产

2013年8月31日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