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中法两国驾照可免试互认换领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8月17日起与法国开启免试互认换领驾照​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中法两国政府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互认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协议》,将于2021年8月17日正式生效。

根据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兰西共和国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临时进入法国的,可以凭中国驾驶证和翻译件直接驾车,无需换证;临时进入中国的,可以持法国驾驶证和翻译件换领临时驾驶许可,免予体检和考试。
据了解,此前我国已经实现与阿联酋、比利时驾驶证互认换领,与塞尔维亚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下一步,公安部将会同外交部等部门,进一步扩大我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互认换领驾驶证的范围,不断提高我国驾驶证国际认知认可度,更加便利我国公民境外驾车出行。(来源:新京报)

 

俄罗斯——解密二战日军人体细菌武器试验文件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解密了一批二战时期的秘密文件,其中讲述了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简称731部队)利用活人做细菌武器试验的细节。

文件中介绍,被日军用来做人体试验的对象有中国人、苏联人、朝鲜人和其他国家的人,这些人均因所谓的抵抗日军的活动被捕,且大部分人是在意识清醒的状态下被进行细菌武器试验的,最终备受折磨而死亡。这些文件中还有苏联对最后一任日本关东军司令山田乙三的审讯笔录,其本人亲口承认了731部队用这些人进行过人体试验。(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所有商业航班已关闭


当地时间8月16日,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卡尔扎伊国际机场发表声明,表示该机场所有的商业航班均已关闭,并提醒民众不要涌向机场。
塔利班15日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数百名阿富汗民众挤在喀布尔国际机场,企图离开阿富汗。而目前这座机场已经完全被美军接管,不向商业航班开放。据法新社、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消息,美军当地时间15日和16日接连在机场开枪,以阻止数百名阿富汗民众涌向停机坪,平息混乱局面。(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封城”措施延长两周


16日,根据澳大利亚首都领地政府新闻发布会最新消息,在前一个统计日中,该领地发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一名确诊病例为学生,确诊前四天一直在学校上课。另有一名医护人员被确诊,只注射过一剂新冠疫苗,在确诊前曾多次与病人接触。
基于新冠病毒社区传播风险进一步上升,首都领地首席部长安德鲁·巴尔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首都领地“封城”措施延长两周,至少将持续到9月2日。此前,巴尔在12日表示,由于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都领地进入“封城”状态,为期一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地——7.3级地震已致1297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月15日,海地地震已造成1297人死亡、至少5700人受伤。在该国南部灾区,13000多所房屋被摧毁,近14000所房屋受损。海地民政部门表示,地震给海地多个城镇造成严重破坏,部分城市几乎被摧毁。
北京时间14日20时29分,海地西部地区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震中位于海地西部尼普斯省,距离海地首都太子港约150公里,太子港有强烈震感。8月15日海地又先后发生一次5.0级地震、一次5.8级地震。8月14日,海地总理阿里埃尔·亨利表示,这次地震是一次重大人道主义灾难,海地多地遭受巨大损失,政府宣布该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并动员一切资源救灾。(来源:央视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8月16日
1743年8月16日 首次制定拳击规则
2000年8月16日 罕见连体婴儿在渝分离成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