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高气温被刷新,高达48.8摄氏度丨国际热点速递

意大利——锡拉库萨省测得48.8摄氏度高温


据安莎社等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西西里的锡拉库萨省在当地时间8月11日13时14分记录到了48.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该气温由西西里大区农业气象信息服务测得。意大利气象专家表示,如经进一步核定属实,这一数字可能打破欧洲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此前欧洲的最高气温纪录为1977年7月10日在希腊雅典测得的48摄氏度。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意大利绝大部分地区正迎来本年度最为炎热的一周。气象部门预计,这一轮高温天气可能在13日达到峰值。届时该国包括罗马、佛罗伦萨、博洛尼亚、博尔扎诺、巴勒莫等从南到北的15个主要城市都将处于高温红色预警状态。(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今日起采取“封城”措施一周


当地时间8月12日,根据澳大利亚首都领地政府新闻发布会的消息,该地区发现1例本土感染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且该病例在确诊前与社区有过接触,存在进一步传播病毒的风险。

首都领地首席部长安德鲁·巴尔于当日发布会上宣布,从当地时间12日下午5时开始,首都领地进入“封城”状态,为期一周。但该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目前尚不清楚,卫生部门正在组织大范围排查。(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俄勒冈州因极端热浪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国《国会山报》11日报道,俄勒冈州近日面临新一轮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达到了100华氏度(约合37.8摄氏度)。美国国家气象局已经在该州多个县发布高温预警,预计塞勒姆市12日的气温将接近105华氏度(约合40.6摄氏度)。

俄勒冈州州长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期限为8月10日至20日。州长凯特·布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勒冈州正面临又一波极端热浪。我鼓励俄勒冈人主动采取措施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包括多喝水、利用避暑中心,同时多和邻居及亲友联系。”
俄勒冈州曾在6月至7月遭受罕见热浪侵袭,波特兰等地区最高温度高达116华氏度(约合46.7摄氏度)。(来源:海外网)

 

阿富汗——塔利班否认屠杀阿富汗平民


当地时间8月11日,阿富汗塔利班否认在针对阿政府军的作战行动中出现了屠杀平民的行为,呼吁对此进行独立调查,从而让阿富汗人知道“我们不会给任何家庭带来威胁”。

据路透社8月12日报道,塔利班发布这份声明之前,联合国表示过去一个月里阿富汗有1000多名平民被害。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则表示,自从8月1日以来,15所医疗机构收治了约4042名伤员。
塔利班提议,由联合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其他救援组织连同塔利班的代表一起,“对最近发生的(平民被害)事件开展公正独立的调查”。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和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尚未对此做出回应。(来源:澎湃新闻)

 

日本——多数人不赞成政府防疫措施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日本NHK电视台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5%的受访对象担心感染新冠病毒,同时有61%的受访者不赞成政府防疫措施。
据报道,该调查于8月7日至9日进行,共2115名18周岁以上者参与。报道称,仅有10%的人表示“不太担心”疫情,3%的人表示“完全不担心”。而支持政府防疫措施的只有35%。另外,超过半数(69%)受访者表示,在包括东京在内的多个都道府县实施的紧急状态不起作用。据俄罗斯卫星网介绍,因新冠感染率的爆炸性增长,日本东京、冲绳、琦玉、千叶、神奈川、大阪等都府县实行紧急状态,北海道、石川、京都、兵库、福冈、福岛、茨城、枥木、群马、静冈、滋贺、爱知、熊本等道府县实行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期限同样至8月31日。(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8月12日
1981年8月12日  “个人电脑”诞生

1998年8月12日 北京首批双燃料公共汽车投入运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