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公交爆炸致中国公民9死28伤丨国际热点速递

巴基斯坦——公交爆炸坠入峡谷造成13人死亡


当地时间14日,巴基斯坦北部一辆公交车发生爆炸,造成13人死亡,包括9名中国公民,另有28名中国公民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政府官员告诉法新社,爆炸导致公交车发动机起火,车辆坠入峡谷。他说,有28名中国公民受伤。当地一名高级警官证实了这一事件,并表示“这是一起严重爆炸,但其性质尚不清楚”。目前还不清楚爆炸是来自路边的装置还是车内的物体。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微信公号14日发布了紧急提醒。提醒称,近日,我企业在巴某项目人员遭袭,目前已造成我公民伤亡。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紧急提醒在巴中国公民、企业、项目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项目人员安全,严密防范,非必要不外出。如遇紧急安全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我驻巴使领馆联系。(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撤回限制酒类销售相关指示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4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7月14日在回答记者有关日本政府撤回限制酒类销售相关指示相关提问时鞠躬致歉称,“(该指示)给众多民众带了很大的麻烦,对此我衷心道歉”。

为了敦促未停止提供酒类的餐饮店遵守新冠病毒防疫规定,日本政府日前曾下达指示,要求开展酒类销售业务的企业在紧急状态下不得与未停止提供酒类的餐饮店进行交易,但由于该指示引发日本政界与社会的不满,日本政府于13日晚些时候决定将其撤回。同时,通过金融机构督促餐饮店等执行相关指示的方针也于上周撤回。
同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也在14日例行记者会上就此事道歉,并表示,“在执政党内部与企业之中有意见要求日本政府向酒精饮料行业提供进一步的支援,(日本政府)正在对此进行紧急讨论”。(来源:环球网)

 

菲律宾——第五次延长多国入境禁令


7月14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称,菲律宾将继续延长针对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阿曼、阿联酋的入境禁令至7月31日。不过,需返回菲律宾的菲律宾籍海外务工人员可通过驻所在国的菲律宾使领馆的撤离行动取得豁免资格。

此前,由于从阿曼和阿联酋归国的菲律宾海外务工人员在核酸检测中被检出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菲律宾从5月15日起禁止来自阿曼和阿联酋的旅客入境。(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首都圈学校一律上网课


14日,韩国教育部表示,首都圈幼儿园和各级学校当天起一律停止到校上课,全面实施网上授课。

随着疫情不断升级,韩国政府从12日起将首都圈的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第四级。限制措施包括:晚6点后禁止3人以上聚集、禁止一切集会、婚礼葬礼仅限亲属参加,娱乐场所继续被暂停营业。(来源:海外网)

 

南非——暴力抗议已致72死


当地时间7月13日晚,南非警察部发言人利兰祖·特姆巴(Lirandzu Themba)向记者表示,警方最新数据显示因南非前总统祖马被捕引发的骚乱已从豪登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蔓延到普马兰加省和北开普省(南非共9个省)。骚乱已造成72人丧生(包括一名城市警察),警方已逮捕1234人。
南非西开普省省长阿兰温迪表示该省已出现数起试图引发骚乱的事件,但均已被平息,该省将汇集全省8000多名执法人员严防死守,确保省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7月14日
1938年7月14日 美国百万富翁飞行员创环球飞行新记录

2014年7月14日 第一例子宫内膜再生临床试验婴儿诞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