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法》生效後首個書展開幕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14日綜合報導)去年停辦的香港書展,今年重開,於今日( 14日)早上10時在灣仔會展開幕,為期七日。在疫情未解和港版國安法實施兩大背景下,香港書展十四日起一連七天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有參展商說,此次書展政治書已經清零;主辦機構說,入場人士將量體溫和以電子或紙筆方式登記。8時許有數十人排隊等候入場。

排頭位的杜先生表示,早上7時許到場,希望購買限量簽名的小說,預計會在書展花費約1000元,購買小說及自傳等書籍。

現場不設實體門票,市民只可憑八達通卡買飛進場,市民入場前要使用「安心出行」或登記資料。

大會將送出35000個書展免費入場名額予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的市民。參觀人士只要在中午12時前入場,並出示疫苗接種紀錄,便可在特別通道免費入場,首兩天名額每天1萬個,其後5天展期每天名額3000個,先到先得。

今次是《香港國安法》生效後首個書展。主辦機構香港貿易發展局說,有七百六十三家參展商參與,雖然有旅遊限制及隔離措施,但仍有來自中國大陸及英國等地的出版社或機構參展。

貿發局說,參展商應知道國安法界線,大會不會預先審查書籍,亦不認為書展內不再有政治書籍出售。

名作家系列在香港書展中占最重戲分。今次亮相的主要是台灣、香港和大陸作家。台灣作家平路有特別場次,談疫病是生命“間隙”的禮物,與香港人分享她的新作“ 間隙:寫給受折磨的你 ”。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