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确认将再次参选总统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特朗普批拜登正“破坏美国”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专访时,针对现任总统拜登的政策进行了批评,并继续为自己在2024年参选造势。他还透露,现任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可能会成为他的竞选搭档。
据此前报道,拜登在当地时间28日晚发表了首次国会演讲,对他上任100天内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表示“美国已经重新运转起来”。对于拜登的演讲,特朗普表示,“他没有讨论边境问题”,特朗普指出,成千上万的无证移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水平涌入我们的国家”,而拜登政府“绝对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阻止他们,并称这“正在破坏我们的国家”。特朗普还表示,拜登政府将上届政府的移民政策废除,导致了当前的边境危机。他声称,“我在任时期的边境状况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我们必须回到那时候的情况。(来源:海外网)

以色列——踩踏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44人

据《以色列时报》4月30日最新消息,以色列踩踏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44人,另有100多人受伤,伤亡人员中还包括小孩子。
据报道,目前数千人仍在现场,且有数百人试图继续进行活动,并拒绝接受警方的疏散命令。当天凌晨,以色列北部一处朝圣地在举行宗教活动时发生踩踏事件。据悉,当局批准的聚集人数限制为1万人,但活动组织者表示,当天实际有约3万人从全国各地来到活动现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这一事件是“一场可怕的灾难”。(来源:环球网)

中国——国产首例临时心脏起搏器获批上市

国产首例临时心脏起搏器获批上市。该产品是国产首例临时心脏起搏器,既可用于对心动过缓患者进行临时起搏,还可作为一台起搏系统分析仪使用,对起搏系统进行的分析,包括阻抗测量、起搏阈值和感知幅值测量等。该产品上市可提高医院对设备的使用效率,降低医院的设备使用成本,促进起搏疗法在我国的应用。(来源:人民网)

印度——16年来重大政策转变 开始接受外国援助

“16年来首次政策转变:印度开放(接受)外来援助,(表示)可以从中国订购(物资)。”印度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之际,《印度快报》29日以此为题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描述了印度的一项“重大政策转变”。
《印度快报》开篇就表示,印度“16年来政策发生重大转变”,有三个迹象标志着这种转变:其一,由于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印度面临氧气,药品和相关医疗设备的严重短缺,目前已开始接受外国的捐赠和援助。其二,报道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现在就从中国采购氧气相关设备和救生药物方面“没有概念上的问题”(“no conceptual problem”);不过,该消息人士也补充说,对来源于巴基斯坦的援助,印方仍然没有决定是否接受——尽管也不太可能接受。其三,地方邦政府可以自由地从外国机构购买有关救生设备和药品,而印度中央政府不会出面阻挠。(来源:环球网)

越南——河内关闭所有娱乐场所

据越南河内市人民委员会最新消息,自当地时间4月30日起,该市所有酒吧、歌舞厅及游戏室全部关闭,以应对近期越南北部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此外,河内市人民委员会要求市民在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并敦促严查非法入境行为。目前,河内市已将流行疾病防控警告提升至最高水平。越南南部解放日及五一长假期间返回河内的民众必须进行健康申报。
自4月29日起,包括河内在内的越南北部地区出现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越南连续72天未出现社区感染病例之后,疫情再次出现反复。(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4月30日
1872年4月30日 中国第一张近代报纸《申报》创刊
1950年4月30日 中央人民政府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