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世界报:缅甸军队一直都是个国中国

作者:rif阿曼亭

在国际版面,周二的世界报重点关注缅甸周一发生的军事政变。该报一名记者从缅甸发回的文章表示,缅甸军队是一个国中国,是幻想中的民族团结的保证人。

文章表示,自1948年缅甸独立以来,缅甸军队一直都是一个国中国,即使是在它没有直接指挥国家的很少有的时期,它也是一个国中国:从1962年到2011年间,缅甸一直是将军们在领导国家,这一时期,时不时有人民起义被残酷镇压和内部清洗。

2015年,尽管权力被移交给民主选举出来的政府,而且这是1961年以来第一次由民选政府执政,但是,缅甸武装部队仍然是一个由蔑视民选政府的军官们主导的机构,并随意进行战争和战斗。2017年,在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暴力冲突中,其士兵的残酷声名远扬,缅甸军队在邻国孟加拉杀死、强奸和驱逐了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很大一部分人。联合国将指责包括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在内的缅甸将军们试图进行“种族灭绝”。今天发动政变成为缅甸一号人物的,正是这位64岁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文章还表示,缅甸军队的力量不仅仅是在军事上,而且也是在经济上:缅甸军队拥有国家预算的14%,但它实际拥有的资金要远大于官方数字,而且它的部分资金来源还很不透明。除了众所周知的玉器开采和毒品贩运活动之外,缅甸军方还可以从其拥有的集团企业“缅甸经济控股有限公司(MEHL)”获得股息,这一公司曾被美国外交官称之为是“缅甸最强大和最腐败的组织之一”。现在,这一公司已将其影响力扩展到几乎所有经济领域,从啤酒酿造到烟草再到采矿和纺织品制造。

文章写道,在军方从来没有远离过权力的巴基斯坦,有一句开玩笑的话说,“有些国家有军队,但有些军队是有国家的”。今天,这句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适用于缅甸。

宵禁和远程在家工作:法国政府加强检查

星期二下午出版的法国世界报在头版头条关注的是法国政府的防疫措施。该报指出,在暂时排除第三次封锁之后,政府就宵禁以及远程工作两项措施的落实加强了检查,与此同时,政府呼吁法国人为减缓疫情要担负起自己的个人责任。

在疫情爆发一年以后,很多法国人都因为防疫措施而感到疲惫,法国社会也诞生了一股和政府的措施对着干的潜流。一些本应该是关着门的餐馆、商店或者是剧院却在偷偷地开门营业。就远程在家工作,政府的要求是,能够远程在家工作的岗位,要100%的全部远程在家工作,可是,一些企业老板越来越不遵守这一规定了。

面对这些现象,法国政府发出了威胁。法国内政部长表示,增加30%的警力,以便对宵禁的实施加强检查。法国经济部长表示,对违规营业的餐厅商店等,要停发补助金。对那些让可以在家工作的员工到企业去的老板,劳工部表示,劳工检察机构会发出整改令。

冯德莱恩承诺,在夏季末之前,欧盟成年人中,接种疫苗的比例将达到70%

欧盟范围内的疫苗接种,也是世界报周二在头版关注的重点内容。该报刊出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接受数家欧盟报纸共同采访时的讲话内容。法国世界报强调,冯德莱恩承诺,在夏季末之前,欧盟国家成年人中,接种疫苗的人数将达到70%。世界报也指出,在德国,面对持续不断的批评的声音,默克尔再次捍卫欧盟的疫苗接种战略。在英国,一些少数民族的人对接种疫苗仍然迟疑不决。在法国,辨识变种病毒在法国传播情况的病毒基因排序工作遇到了试剂不足的障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