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血腥的一天 士兵毫无预警地向民众开枪 死亡升至59人

士兵毫无预警地向民众开枪,也阻止医护人员救治伤员。看来为了镇压席卷全国的抗议浪潮,缅甸军政府已经毫无顾忌了。

仰光街头成了硝烟弥漫的战场

在网络视频平台TikTok上,充斥着大量这类令人毛骨悚然的短片:一个士兵一边恶狠狠地盯着镜头,一边装着弹夹。他对示威者喊道:“我们要开枪了,你们给我看好了,这可不是橡皮子弹,这是真枪实弹。”另一名士兵笑着对示威者说到:“这种步枪每分钟可以发射30发子弹,你们听明白了吗?”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视频中很多士兵还稚气未消,长着一张娃娃脸。昨天是缅甸发生军事政变后,最为血腥的一天,而这些视频似乎预示着,情况还将进一步恶化。

昨天,仰光街头烟雾弥漫,示威行动遭到血腥镇压。联合国观察员表示,昨天一天内就有38人丧生。至此,死亡总数已经上升至59人,而且很有可能会进一步攀升,因为还有大量头部及胸部中弹者,目前生命垂危。

驻仰光记者报道称:“场面太血腥了,简直惨不忍睹。说实话,昨天开始我感觉看不到任何希望了。我亲眼看到,士兵阻止救护人员救助伤员。他们还冲入医院,殴打医务人员。我担心,为了保住权力,他们已经孤注一掷了。他们已经在民众中造成了恐慌,情况只会变得越来越糟。”

缅甸军方不仅对国际社会结束暴力的呼吁置若罔闻,反而变本加厉以更为残暴的手段镇压大规模抗议活动。除仰光之外,其他一些缅甸城市中也发生了安全力量毫无预警地向示威人群开枪的事件,死者中包括两名分别为14岁和17岁的未成年人。数百人遭枪杀。

中华新闻通讯社发自当地的报道称,昨天遭枪杀的19岁少女玛良乌(Ma Kyal Sin)已经成为抗议活动遭血腥镇压的象征性人物。一方面是由于她还很年轻,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死后身份很快得到确认。这名女孩生前显然对前景很乐观,她的T恤上有这样的字样:“一切都会变好的”。网上流传的一张图片显示,在她的家乡曼德勒,数百名民众为她及另外一名死者举行了悼念仪式。

示威仍在继续

遭枪杀的19岁少女玛良乌成了抗议运动的象征。

示威者喊着“这是我们的使命”的口号走上街头。民众不合作作为公民义务。周四,在仰光、曼德勒和内比都有数万人走上街头,继续举行抗议。一条标语上写着:“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一名在缅甸歌德学院学习德语的26岁大学生说,“我们的梦想和未来规划都破灭了。但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是的,我很害怕和担心,有时也很悲伤。这些都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只有我们赢得了这场革命,害怕和悲伤情绪才会消失。我们已经别无选择。”

阻挠记者采访

记者的报道工作受到越来越多的阻挠,一些记者甚至遭到逮捕和起诉。人们通过社交媒体向全世界展示缅甸的血腥画面。

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正在考虑对缅甸实施制裁,但军政府已经明确告知联合国观察员,他们不会惧怕任何制裁和孤立。 一个月前发动军事政变夺取政权的敏昂莱将军发出话称:“我们已经学会了,同较少的朋友一道共同前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