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追责:缅甸军头两名成年子女及控制实体入黑名单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10日发布声明,推动对缅甸境内针对抗议者的暴力事件追究责任,将缅甸军头的两名成年子女和他们控制的实体列入黑名单。

美国驻华使馆今天在其推特账号贴出这篇声明说,根据第14014号行政命令,将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的两个成年子女昂培松和钦蒂里-泰蒙,以及这些人拥有或控制的六个实体列入名单。

该声明说,在过去的五个星期里,缅甸人民走上街头进行和平抗议,表达他们对恢复民主和法治的愿望。作为回应,缅甸安全部队在军方领导人的指使下,对手无寸铁的抗议者进行了残酷和残忍的袭击,自政变以来,至少有53人丧生。我们谴责这些可怕的袭击。我们谴责持续逮捕和拘留1700多名政治领导人、医生、人权维护者、记者、工会领导人和行使权利的普通民众。我们谴责使这一针对本国人民的暴力得以发生的军方领导人。

追责对象

今天,美国正在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以应对缅甸军方领导人促成的暴力,推动追究政变责任人的责任,并针对那些从其与军方政权关系中获益的人。因此,美国根据第14014号行政命令,将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的两个成年子女昂披颂(Aung Pyae Sone)和钦提里德蒙(Khin Thiri Thet Mon) ,以及这些人拥有或控制的六个实体列入名单。Aung Pyae Sone和Khin Thiri Thet Mon长期以来一直利用他们与武装部队总司令(CINC)的亲属的关系中饱私囊。政变领导人及其成年家庭成员不应继续从该政权中获取利益,因为该政权诉诸暴力并加强了对民主的扼制。

该声明说,我们将继续与广泛的国际伙伴联盟合作,促进追究政变领导人、对这一暴力和其他侵权行为负责者以及从该政权中获益者的责任。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对那些煽动暴力和压制人民意愿的人采取进一步行动。这些制裁是针对那些应对政变负责的人,是为了支持缅甸人民。

此前,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于3月4日采取行动,对向缅甸出口和再出口,以及在缅甸境内转让受《出口管理条例》(EAR)限制的敏感物品制定了新的限制措施。美国工业与安全局还将两个对政变负有责任的实体–国防部和内政部–以及两个军方经营的实体–缅甸经济公司(MEC)和缅甸经济控股有限公司(MEHL)列入实体名单。

这个声明说,美国呼吁国际社会异口同声地支持缅甸人民,尽管缅甸安全部队实施了残酷的暴力,但缅甸人民在拒绝军事政变的努力中继续表现出勇气和决心。我们敦促军方恢复民选政府,停止对和平抗议者的一切攻击,立即释放所有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并停止对记者、公务员和活动家的攻击和恐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