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3065万例 印度总理生日愿望是民众戴口罩

全球累计确诊逾3064万例 。(图源:美联社)

(来源:海外网)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650211例,累计死亡病例955152例,95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疾控中心新冠指南被曝非由科学家撰写,巴西开始对贫民区居民进行检测;欧洲地区,欧洲新冠病毒传播率达警戒级别,法国日增确诊数创新高;非洲地区,南非央行预计今年南非经济将萎缩8.2%,幅度大于预测;亚洲地区,印总理莫迪生日愿望是民众戴口罩,日本首次有国会议员感染新冠肺炎。

美洲:美疾控中心新冠指南被曝非由科学家撰写 巴西开始对贫民区居民进行检测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918358例,累计死亡20306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0080例,新增死亡病例947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曾于8月24日更新了一份“备受争议”新版新冠病毒检测指南。9月18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内部人士表示,这份新冠肺炎检测指南是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HHS)私自公开的,且并非由CDC内部科学家撰写。

CDC公布的新版指南建议: “如果您与新冠感染者保持密切接触至少15分钟后没有产生症状,除非您属于易感人群(OR 高风险人群),或者卫生部门建议您去接受检测,否则没有必要进行新冠检测。 ”《纽约时报》18日援引几位知情人士的话及CDC内部文件指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改写了这份指南,然后把它“丢”在了CDC的网站上。内部人员指出,这种行为藐视了CDC严格的科学审查程序,并没有反映出科学家认为应该采取的政策。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797例,累计确诊4495183例;新增死亡病例858例,累计死亡病例135793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近日,巴西红十字会和贫民区社区组织就在该市阿莱芒贫民区,为当地居民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医疗工作者计划在两周的时间内对5000名居民进行自愿检测。第一天对63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就显示,30人感染病毒。此外,巴西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当地时间17日发布消息称,联邦总检察长奥古斯托·阿拉斯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前,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路易斯·福克斯已经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欧洲:欧洲新冠病毒传播率达警戒级别 法国日增确诊数创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48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52351例,死亡215498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

时隔不过半年,欧洲再次成为全球疫情中心之一。刚刚得以喘息的欧洲经济面临进一步下跌的危机。世卫官员克鲁格指出,尽管病例数的增加在某种程度上反映的是检测数量上升,但欧洲的传播率也已经达到警戒级别,预计未来两个月地区内死亡率将明显上升。

法国17日新增10593例新冠确诊病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法国卫生部长韦朗表示,政府准备收紧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反弹。继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南部城市马赛本周起限制聚集,政府打算19日以前宣布中部城市里昂和南部城市尼斯新的防疫限制措施。韦朗说,如果疫情没有缓和迹象,马赛可能施行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比如关闭酒吧或禁止人员聚集。

非洲:南非央行预计今年南非经济将萎缩8.2% 幅度大于预测

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6628例,死亡33656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埃及、摩洛哥。

南非储备银行(央行)17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南非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8.2%,萎缩幅度大于此前预测的7.3%。南非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疫情给各国公共卫生和社会经济活动造成严重冲击,世界经济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随着防控措施逐步放松,多项指标显示,南非经济已从今年4月至5月的低点反弹,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仍需时日。

此外,英国牛津大学17日发布消息说,该校团队参与的一个新冠疫苗项目此前因接受安全评估而暂停了临床试验疫苗接种,目前在南非的临床试验已恢复为受试者接种。

亚洲:印总理莫迪生日愿望是民众戴口罩 日本首次有国会议员感染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9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1467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6423例;新增死亡病例1174例,累计死亡84372例。印度目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

9月17日是印度总理莫迪70岁生日,然而,印度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攀升,这种情况下,莫迪透露,自己的生日愿望是希望民众能继续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进入人群聚集的空间。提高自己的免疫力。9月以来,印度已累计报告约130万确诊病例,占病例总数的约27%。

日本

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8日20时30分,日本报告新增5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8182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共78894例),新增死亡9例,累计死亡1512例。

日本众议院事务局9月18日发布消息称,自民党众议员高鸟修一感染了新冠肺炎。这是日本首次有国会议感染新冠肺炎员。高鸟修一16日下午参加为选举日本首相而召开的众议院全体会议,18日早上发烧37度多,去医院进行抗原检测后发现新冠病毒呈现阳性。

韩国

韩国疾病管理厅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以当地时间18日0时为准,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126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2783例。

在病毒扩散趋势仍未趋缓又即将迎来人员大量移动的中秋节之际,政府再次呼吁民众中秋节期间尽量不要走亲访友。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指出,除遵守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会距离等防疫守则之外,没有其他战胜病毒的办法,要求民众提高警觉。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7543例;以色列确诊179071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6861例;新西兰确诊1809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750098例,智利确诊442827例……(海外网 杨佳 刘强 )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