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传说成真!比利时城市喷泉翻修发现市长心脏丨趣观世界

比利时——城市喷泉纪念碑翻修,竟意外发现传说中的文物“市长心脏”

比利时东部城市韦尔维耶有这样一个“都市传说”:市内有一座装饰华丽的喷泉纪念碑,里面存放着一个保存了超过一个世纪的“文物”——韦尔维耶市首任市长皮埃尔·大卫的心脏。近日,这一“都市传说”得到了证实,韦尔维耶市在对喷泉纪念碑进行翻修时,发现了装有心脏的“棺材盒”。

这是一只锌制的小盒子,里面装有酒精,心脏则被密封于酒精中,就放在喷泉纪念碑上部皮埃尔·大卫的半身像附近。盒子外雕刻的文字显示:“1883年6月25日,皮埃尔·大卫的心脏被庄严地放置在纪念碑中。”

1800年至1808年,皮埃尔·大卫担任韦尔维耶首任市长。韦尔维耶在战争中遭到严重破坏,皮埃尔·大卫被赋予了恢复城市秩序的使命,因而广受尊敬。

1839年,68岁的皮埃尔·大卫在自家的干草棚里干活时不慎摔倒身亡。韦尔维耶市政府为了纪念首任市长,花了几十年时间才筹集到足够的资金来建造一座华丽的喷泉纪念碑,直到1883年,这座喷泉纪念碑才最终落成。

目前,这个心脏“棺材盒”正在当地美术馆展出。

美国——现实版飞屋环游记!男子手握气球飞上9000米高空

9月2日,美国“极限表演者”大卫·布莱恩完成了一场特技表演,他手握一把大型氢气球上升至近9000米高空后,安全跳伞返回地面。

布莱恩手上拿着一大把五彩斑斓的气球,佩戴好氧气面罩和降落伞,从亚利桑那州的一个空旷沙漠跑道上缓缓起飞。

布莱恩最终上升到超过8900米的高度,这一高度甚至已经超过珠穆朗玛峰,也是大多数商用客机飞行的高度。

此次升空表演持续了大约30分钟,在达到预定高度后,他松开气球开始下落,约30秒后安全落地。

美国——失去了全部视力 却靠不懈努力成为专业木匠

38岁的约翰·弗尼斯是美国华盛顿一名技艺精湛的木匠,此外,他还是一名盲人。

尽管失去了视力,他的技术绝不逊色于任何专业木匠。通过用手触摸、测量,他能够制造出各种精美的木质工艺品、家具等。除了木工以外,他还擅长烹饪、修车,甚至还会修钢琴!

然而在成为木匠前,他曾经是一名失意的青年。在16岁时,他由于重度抑郁选择朝自己的头部开枪自杀。虽然被抢救了回来,但他却因此失去了全部视力。

尽管遭遇如此大的变故,他还是在周围人的鼓励下振作了起来,并结识了自己的人生导师克里斯·哈瑟威。哈瑟威教授他如何用手去辨别各种木头,并使用工具改造它们。

弗尼斯还经常去学校和各种公益活动,同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勉励所有残疾群体,只要自强自立,一定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