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獲准保釋離開警署 稱特區護照被沒收

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昨晚在住處被捕。由於周庭精通日文,在日本社群網站上享有知名度,不少日本網友在推特發起#FreeAgnes(釋放周庭)標籤聲援,一度衝上日本推特趨勢第一名。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在星期一晚被警方所拘捕,超過一日後獲准保釋,她被警方沒收旅遊證件,未知會否被起訴。

周庭表示,警方指控她7月起,運用社交媒體勾結外國勢力,但未有交代相關帖文的發布日期、時間及所屬社交平台,她形容被捕過程突然,亦難以理解原因,質疑政府「以言入罪」。周庭獲准以2萬元現金,及18萬元人事擔保金申請保釋,下月1日再報到。

周庭說,警方向獲委任處理《港區國安法》案件的總裁判官蘇惠德,申請沒收她的旅遊證件,形容拘留程序與平日相約,包括錄影落口供及套取指紋,但保釋條件特別高,搜查住所的範圍亦由個人房間擴至全屋。周庭說,參與社運以來第4次被捕,今次是最害怕的一次,但對成為香港爭取民主的一員感到無悔,認為未來的路會更難行,寄語香港人要小心及保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