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毋须为独立司法决定孟晚舟案道歉或解释

孟晚舟加拿大温哥华离家前往法院出庭。2019年9月 资料照片 © 路透社照片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加拿大5月27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将于当地时间周三(27日)上午,亚洲时间星期四凌晨,宣判中国科技巨企华为太子女孟晚舟的引渡案是否符合“双重犯罪”标准。此前,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周二(26日)指渥太华毋须为国家独立司法系统所作的决定道歉或解释。

中华时报据多位今天报道称,孟晚舟案将宣判,加总理杜鲁多:毋须为独立司法决定道歉。消息说,杜鲁多称加拿大政府不需为司法决定道歉或解释。

据杜鲁多向中华时报记者表示,拥有独立司法系统的好处之一是不需为司法裁决道歉或解释。他对加拿大的司法系统有信心,会继续遵守及捍卫它。他亦透露,加方循外交途径持续与中国及美国讨论孟晚舟案,以及被中国拘捕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及斯派佛。

孟晚舟5月23日与包括华为副总裁彭博在内的多名支持者在法院前竖起大拇指合照。

孟晚舟在上周六(23日)晚与亲友现身卑诗省最高法院门外,孟晚舟从黑色私家车步出后,随即走到楼梯上拍照留念,她面露笑容,做出胜利手势和竖起大拇指,短暂逗留后离开现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