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滞留摩洛哥港人正乘专机往广州 再由专车接返港

滞留摩洛哥港人正乘坐由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安排的专机返回广州,之后将转乘特区政府安排的专车返港。

27名滞留摩洛哥港人,正乘坐由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安排的专机返回广州,预计下午约一时抵达白云国际机场,之后他们将转乘特区政府安排的专车返港。

政府发言人表示,27名港人将经深圳湾口岸返回香港。在入境香港时,须接受体温检测及提交健康申报表,然后会直接送往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并留在中心等候检测结果。如测试结果为阳性,会转介至医管局设施接受隔离治疗。同行的人如属于紧密接触者,即使测试结果为阴性,亦必须入住指定检疫中心接受14天强制检疫。其他旅客亦要返回家居完成14天强制检疫。

发言人指,现时仍身处摩洛哥的18名香港居民,因个人意愿或其他原因没有乘搭专机离开摩洛哥。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及航空公司积极跟进,为他们提供适切可行协助,尽力协助他们安排其他可行方法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