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美国在这场新冠危机中的对与错

成功之处

经济刺激巨人

上周,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新冠肺炎救济法案,其中包括向许多美国人直接支付现金、扩大失业救助,向各州、医疗设施和其它公共服务提供援助、向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提供支持,以及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如果这些企业避免裁员,就可以免除这些贷款。

这是一项规模庞大的、破纪录的立法,是由国会中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及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和其副手们谈判的结果。

失业中的美国青年:泪水、恐惧与不安
“这应该被视为一项生存法案,而不是一项刺激法案,”哥伦比亚大学的格拉茨(Michael Graetz)说。他是《狼在门口:经济不安全威胁及如何应对》(The Wolf at the Door: The Menace of Economic Insecurity and How to Fight It)一书的作者。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喜欢或希望更好的东西,没有人会完全感到满意,但我认为从开始来看,这应该是一个相当高的分数,”他说道。

格拉茨说,立法者面临的部分挑战是,目前美国工人现行的失业保险制度已经严重过时,这是一套由政府运营的拼凑项目,其福利和资格要求各异,不适合现代经济。国会试图在新冠病毒的立法中解决这一问题,确保自由职业者和零工经济工作者得到保障,并暂时补充现有的福利。

“对很多人来说,这太少了,但这是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他表示。“国会在启动这一进程时,在社会保障或安全网的坚实体系方面表现得非常薄弱,它可以在此基础上推进。”

特朗普和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已经讨论了另一项援助法案,可能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和额外的医疗福利,这表明最近两党之间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

研发能力

如果新冠疫情暴露了美国医疗体系中的一些缺陷,例如高昂的成本、全民医保的缺乏和无法承受冲击的供应链等,但它也可能最终凸显美国在药物研发和基础设施的实力。

制药商和医学研究人员正急于了解更多关于这种病毒的信息,试图制定新的策略来战胜这一流行病。

一家公司开发了一种新的快速检测方式,它几乎可以立即识别携带病毒的人,从而结束了目前的检测积压,并允许公共卫生官员快速识别新的疫情热点,做出隔离决定。

“疫苗和治疗进展的长期前景更加令人鼓舞,”列维说。“科学正在解决这些。”

他补充说,正在研究治疗和治愈方法的制药公司从政府得到保证,他们的产品将有市场,他们的投资也将得到充分补偿。他说,问题是,今天所做的努力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会有结果。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预计,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获得广泛的疫苗。目前公共卫生政策的目标是在那一天到来之前,限制病毒对人类造成的伤害。

各州的领导

事实证明,将广泛权力下放给各州的美国联邦政府体制既是福也是祸。在好的时候,它允许地方领导人单独试验各种公共政策解决方案,测试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采用的最佳做法。

然而,在致命的大流行病的情况下,步调不同的应对措施可能是不够的,并导致一些可避免的死亡和经济混乱。

“每个州长都在自己做决定,”列维说。“有些人作出了正确的决定,有些人则没有。”

美国海军医院船驶过自由女神像。

他指出,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和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等人采取了早期措施,关闭学校并发布避难所令,导致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速度放缓。

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温(Mike DeWine)早期果断的举动也得到了许多方面的赞扬,当时一些人认为这些举动过于激烈。

卫生官员说,美国大部分都市本会受到与纽约一样严重的打击。但他们说,这可能最终不会成为现实。

一些州正努力避免遭受纽约的命运,但是列维警告说,他们的努力可能会受到其他地方做得不够的拖累。

“我们在美国遇到的问题是,”他说,“由于投资公共卫生的意愿不同,各州的应对能力差别很大。”

“我们的保护取决于最弱的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