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会递请愿信 促政府暂停雇主强积金供款6个月

香港各界商会联席会议联同自由党立法会议员钟国斌向政府递交请愿信反映疫情对业界的影响。

香港联席会议秘书长沈运龙表示,疫情持续下,除了饮食业大受打击外,制造业亦面临零订单危机。不少外国客户取消订单,或要求暂缓寄出,令企业无法收回资金,有不少中小企「捱唔到」,要停薪留职和裁员。他促请政府暂停雇主强积金供款6个月,或参考外国政策,协助顾主支付员工薪金50%,希望能支撑到疫情好转。

有旅游业代表指出,政府第一轮抗疫基金派8万元纾困,能为企业「止咳」,希望第二轮纾困措施能兼顾大旅行社,保障员工就业。另外,香港有超过1500部旅游巴士,不过旅游巴司机面对没有游客的情况下已经「零生意」,希望获得补贴。代表又促请政府容许业界从旅游业赔偿基金中拨出3亿元,协助旅行社渡过难关。商会其后向政府代表递交请愿信。

请愿期间,有警员警告请愿团体人数超越4人,需遵守防疫条例,团体其后只余下4人发言。警员亦提醒记者间应保持距离1.5米,以防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