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新增24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累计410宗 一名22岁女警确诊

香港今日新增24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累计个案增至410宗。
一名初步确诊患者是22岁驻守深水埗警署的女警。她隶属巡逻小队 ,过去14日并没有外游记录。警方在社交网页表示,这名女警昨日当值期间身体不适,并没有参与任何前线工作,亦没有与市民接触。
香港新增24宗确诊个案,当中3宗新增个案怀疑与兰桂芳群组有关;3宗新增个案怀疑与兰桂坊群组有关,包括第389宗个案是在兰桂坊酒吧表演的乐队成员,该乐队早前已有数名成员先后感染;第394宗个案是兰桂芳酒吧 insomnia的服务员,乐队曾到该酒吧表演;另外第411宗个案是国泰机师,他没有飞行一段时间,曾经到访兰桂坊 insomnia酒吧及另一间该乐队曾到访的尖沙咀酒吧。

一宗新个案、第391宗个案与长沙湾昌隆工业大厦的群组有关,这个工作地点有6人,当中4人已经确诊感染;有6名新增个案患者是有外游纪录的学生;另外2宗新增个案患者并无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由于兰桂坊有很多人,有些人士不只去一间酒吧,所以无法从酒吧找到曾到访的人士,只能呼吁到访过酒吧而有不适的人士尽快求医。

张竹君说,如果在某一个地点有爆发的关连,不排除患者可能在这些地点感染。但她说兰桂芳群组的个案中,不只一间酒吧有多过一宗个案,所以较难追寻感染源头。
她又说,不想公布乐队的名字,因为牵涉个人私隐。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署方在谘询律政司意见后,截至昨天,已对4名涉嫌违反强制检疫令的人士提出检控。根据条例、外国人士抵港需要接受14日强制检疫,卫生署共发出3万2千多张检疫令,重申署方如果发现有人违反强制检疫令,将采取零容忍态度。
警方发言人说,高度关注事件,将会继续与卫生署保持紧密联络,积极配合署方进行病理学追踪,包括主动提供该名警员近日工作记录和执勤表等资料,以及安排相关密切接触者进入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警方表示,与该警员驻守同一小队的所有警务人员,在卫生防护中心进一步评估前,将不会安排与市民接触,所有警署警员需佩戴口罩,进入警署人士要量体温,警方亦安排彻底清洁及消毒相关警署设施,包括报案室和警车,又会调派人手,确保相关警区提供的紧急服务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