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增23例累计达百例 1例无旅游史感染源未知

(中华新闻通讯社记者台北18日电)武汉肺炎延烧全球,指挥中心今天宣布,再增23例,再创单日新高,全台累计病例数也达100例。

武汉肺炎(COVID-19)延烧全球,指挥中心今天宣布再增23例,全台累计病例数达100例,其中2例本土病例当中有1人无旅游史,较令人担忧,疫调进行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中公布上述消息。陈时中表示,其中本土2例、亚洲境外移入2例,欧亚境外移入19例。

陈时中说,其中1例没有旅游史,比较令人担忧,疫调正在进行中,另1例本土桉例是埃及旅游团团员的孩子;此外,有11例在机场拦截到的,土耳其旅游团有15人,截至昨天有9人确诊,今天又增4人,整团15人已有13人确诊。

陳時中說,有3例是有限與社區接觸,應在可控範圍內。案99是西班牙學校的學生,在居家檢疫範圍內。案79是入境後由私人司機載回家,第3天就到醫院採檢確診。案84自美國返回,16至17日自行到醫院採檢。

他說,比較令人擔心的有3例,案83是從法國來臺旅遊的法國人,15日出現癥狀、就醫;案94是12日自印尼抵臺,16日採檢。他們在社區的時間比較長,疫調都還在進行中。

先前有9人確診的土耳其旅遊團(案56、57、65-70、73)又增加4人確診,這個旅遊團已有13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