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一宗新型肺炎 患者为一名确诊者司机

香港新增一宗新型肺炎病毒确诊个案,令累计确诊个案增至115宗。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确诊个案是一名44岁男子,他是第106宗个案的司机,3月4日曾去机场接载对方,3月5日送对方去嘉诺撒医院及律敦治医院求诊。第106宗个案是一名56岁印度裔商人,发病前曾到伦敦及巴黎公干。这名司机与第106宗个案同住,至该个案入院后,司机返回德辅道西寓所居住,他是独居,没有密切接触者。

另外,昨日一名59岁居于在元朗十八乡的女子确诊,她于1月31日至2月24日跟随早前有确诊个案的印度旅行团。女患者于3月7日送去检疫中心,翌日的深喉唾液样本呈阳性,转往医院治疗。她与家人同住,养了一只狗,狗只已送往渔护署检查。

至于昨日一名76岁女确诊者病逝,患有糖尿病,2月28日以救护车送抵明爱医院急症室治疗,为她做病毒测试,并一直为她施药。患者要用呼吸机,并进入深切治疗部,至昨日离世。本港累计至今共有3名确诊者死亡。

至中午为止,仍有109人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昨日有一名男确诊者出院,累计有59名确诊者康复出院。